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年35城商品房供求失衡 郑州排名第20位

中国经济网   2015-06-05 08:55

[摘要] 2015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此前一直处于下跌的杭州、温州房价开始出现小幅上涨的态势。

基于供求比、商品住宅现货存销比、商品房潜在存销比和商品住宅潜在存销比4个指标测算出综合指标数值。数据显示,2015至2016年35个重点城市的风险由大到小排序为:呼和浩特、乌鲁木齐、兰州、海口、青岛、西安、宁波、哈尔滨、银川、沈阳、福州、长春、天津、济南、昆明、重庆、大连、南京、长沙、郑州、上海、西宁、杭州、南昌、成都、石家庄、武汉、北京、贵阳、太原、南宁、广州、合肥、深圳和厦门。

去库存潜在压力和风险的大小进行排序,7大板块依次为:西北地区、东北地区、华北地区、华东地区、西南地区、华中地区和华南地区。其中,西北地区的数值大,说明未来一年供大于求的状况明显,去库存压力大;而华南地区的数值小,供求关系比较平衡,去库存压力小。

业内以为,2015年下半年中国楼市将逐渐步入“慢牛市”通道,房企和投资者将加大对城市进入的关注程度。“此类市场主体应努力甄别城市投资风险,这既能规避投资层面的失误,也能为后续战略扩张创造条件。”

一线城市几无去库存压力

在多轮“救市”政策刺激之下,楼市销售面积及金额降幅收窄,已呈现出基本面复苏好转的态势,尤其在“330新政”等政策之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合肥、南京、南昌、苏州等部分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已经呈现出“红五月”的行情。

房价表现来看,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5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此前一直处于下跌的杭州、温州房价开始出现小幅上涨的态势。

展望下半年,同策咨询认为,当前库存去化周期在15——20个月之间的城市预计库存去化周期将回落至15个月以下,去库存的压力将进一步减轻,短期市场基本面将回归合理,比如重庆、杭州、武汉、福州等二线城市,蚌埠、惠州等少数三四线城市,这些城市的房价将趋于合理,甚至部分城市房价也将进行温和上涨。

对于其他城市,尤其是库存去化周期在20个月以上的城市则仍然面临去库存的压力,比如西安、青岛、天津、沈阳等二线城市,舟山、保定、东营、临沂、运城、莆田、南平、江阴、徐州等大部分三四线城市,这些城市房价则难以有上涨压力,甚至部分城市仍然要坚持“以价换量”去库存。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从今年下半年预期来看,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将没有去库存压力,下半年预期会涨价或会出现买涨不买跌的现象,“日光盘”的现象也将再现。

国管公积金部门:换工作未成 公积金可暂封存

10大城市土地成交涨七成 标杆房企仍热衷一二线

三行业营改增一揽子方案7月或出 房地产税率11%

房企备战“营改增” 上游产业“票难取”困境待解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