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网拍遇技术故障 “新总价地王”难产 交易时间待定

河南商报  2015-06-04 08:40

[摘要] 郑州市国土资源网上拍卖郑东新区一地块时出现戏剧性一幕:价格飙升至14.69亿元后,出现信息错乱,地块信息在系统中“消失”。

郑州市国土资源网上拍卖郑东新区一地块时出现戏剧性一幕:

价格飙升至14.69亿元后,出现信息错乱,地块信息在系统中“消失”

网拍遇技术故障“新总价地王”难产

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紧急中止此次网拍,新的交易时间待定

昨日,在郑州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进行拍卖的郑政东出(2015)7号地受到热捧,经过27轮竞价,价格一路飙升至14.69亿元。但随后却意外出现了成交信息显示错乱、土地信息在网上交易系统中“消失”、竞价信息断档种种异常现象……

意外

“新总价地王”难产

昨日,在郑州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进行拍卖的郑政东出(2015)7号地块,拍卖方式为5限时竞价。当有两个以上竞买人参与竞买时,竞买人需要交替出价,后一次出价5后仍无人出价时,系统便会自动判定成交。

昨日上午10点,限时竞拍准时开始。编号为26941713、20572052、24896470、37465921的4个竞买人开始竞价。在拍卖过程中,可以看出竞买人26941713对该地块志在必得。原本各家都每次500万元加价,而第12轮时该竞买人直接加价2500万元,随后又在第21轮、23轮分别加价5000万元。

10点51分,26941713号竞买人在第27轮再次加价3000万元,将价格抬升至14.69亿元。这个价格已超过此前建业和海马共同创造的郑州“总价地王”14.44亿元的纪录。就在此时,戏剧性一幕发生:还未等其他竞买人再次出价,系统提示拍卖成交,但成交信息却驴头不对马嘴。

竞得人显示为“济南地产”(“济南地产”是谁,此次是否参与竞拍,郑州市国土资源局昨日没有透露),成交时间也“穿越”到2012年5月11日。而后,网拍系统中郑政东出(2015)7号地的相关信息也不知踪影。

此外,河南商报记者还发现,在竞拍记录中并没有第13轮竞价,而是直接从第12轮跳至14轮。各种异常迹象引起了地产圈的热议,不少地产界网媒纷纷关注,并称之为郑州地产拍卖“乌龙门”事件。

事件发生半后,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挂出相关通知。通知显示:因出现网络重大故障,我局于2015年6月3日10时51分中止郑政东出(2015)7号(网)地块网上挂牌出让活动。网上挂牌交易时间另行通知。

说法

网拍系统遭黑客攻击?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有关部门消息人士处获悉,此次网拍故障可能与黑客攻击网拍系统有关。

“网拍系统确实遇到故障,导致各种异常情况,但还不能确认是受到外部攻击还是内部系统问题。”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交易中心蒋主任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目前相关技术人员正在抓紧排查原因恢复系统。

有网媒猜测会不会是拍卖流程存在潜规则?有业内人士表示可能性不大,因为网拍系统全过程对社会公开,在这里玩儿猫腻无异于玩火自焚。

“中止拍卖并不是终止拍卖。”蒋主任解释说,故障发生后,是对拍卖活动进行中止而不是终止,待系统恢复后,拍卖将继续进行。

那么重新拍卖对于已经参与竞价的竞买人会不会不公平?对此,蒋主任表示,系统对于此前竞价有记录,恢复拍卖后并不是从起拍价重新竞价,而是会在后一次出价的基础上继续竞价拍卖。

“请大家不要猜测,故障具体原因会在调查清楚后对外公布。”蒋主任说。

分析

为啥7号地这么抢手?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永威置业、正弘置业、康桥地产、建业地产等开发商均有意拿下7号地。

那么为啥这块地会引起如此激烈竞争?地段、地段、地段还是地段。7号地位于九如路和朝阳路交会处,属于郑东新区龙湖副CBD区域。面积约96.80亩,容积率小于1.7,建筑密度低于28%,建筑高度要小于24米。限高24米意味着啥?根据目前普遍3米的住宅层高来算,该地块上高只能建8层的住宅,也就是现在常说的低密度洋房

除此之外,7号地附近的多个邻居都是身价“显赫”的地王。如国投置业的翠春晓、建业海马九如府、豫农置业的金领九如意、中盟的中盟龙湖里(原中盟金融街)等项目均曾有过“地王”的称号,并且已开始进入施工阶段。

郑州同致行技术中心总经理曹庆伟认为,从龙湖自身区域规划而言,龙湖规划起点高,区域价值潜力大,而且进驻的企业规格较高。作为郑东新区未来的核心区域,无论是从经济发展角度还是战略发展角度,都将是未来郑州的发展重心。

曹庆伟称,区域产品容积率较低,品质高,为未来郑州市的富人聚集区,未来产品均为洋房别墅等低密度系列,居住舒适度高。产品面世后行业影响力势必较大,代表企业的对外形象,对企业品牌力的提升作用明显,这也是多家实力房企争相竞拍的原因所在。

 

园林景观升级 把房子建在风景里

品质进阶 瞄准人性化

城市进化论 中国房地产市场黄金时代发展路径

去年平均工资49969元?在郑州买这些房子一年又白干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