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2015年小升初政策出台 民办小升初还要综合评价

河南商报  2015-06-02 08:31

[摘要] 今年,郑州市民办初中小升初招生6月14日~18日报名,每个学生多可报两所学校,综合素质评价将于6月27日或28日进行。公办初中小升初招生6月16日~18日现场报名,市内九区均设有报名点,并公布了咨询电话。

1号上午,家长们期待已久的小升初政策出台。

今年,郑州市民办初中小升初招生6月14日~18日报名,每个学生多可报两所学校,综合素质评价将于6月27日或28日进行。公办初中小升初招生6月16日~18日现场报名,市内九区均设有报名点,并公布了咨询电话。

【民办小升初】

报名时间:6月14日~18日

报名地点:自行自愿到招生学校报名

报名条件:有市区学籍或户籍的小学毕业生

报名证件:小学生素质教育报告册(原件)和学生近期同底版一寸免冠彩照三张(注明学生姓名、毕业学校)

评价时间:6月27日15:00~17:00或6月28日15:00~17:00

每个学生多可报两所学校

每个学生多可报两所学校,且这两所学校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时间不能冲突。

民办学校实行统一录取,但当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该校招生计划时,新生录取直接“注册登记入学”;当报名人数多于招生计划时,根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取。

评价不得有“奥数”内容

综合素质评价包括综合素质过程性评价和阶段性评价,并以前者为主导。

过程性评价以综合素质评价手册为主;阶段性评价,侧重于“品德发展水平、科学素养水平、身心发展水平、学业发展水平、兴趣特长养成”五个方面。

评价要符合小学生认知水平,不得有“奥数”内容,不利用中介机构、培训机构变相违规招生,不单独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或委托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

此外,民办学校要精心选择评价材料、设计评价工具。具体要求:一是生活化、情景化,二是真实问题,三是考察高品质思维能力,四是关注学生的可持续发展。

提醒6月5日公布各校综合素质评价时间

今年,共有46所民办初中参加招生,比去年增加了10所。6月5日,教育部门将公布这些学校的地址、咨询电话、收费标准以及每所学校的综合素质评价时间。

郑州市教育局提醒,未被录取的,参加市区小升初就近分配,到公办学校就读。

公办小升初】

报名时间:6月16日~18日 报名地点:各区有指定地点 录取方式:就近划片

市区常住户口报名方式:

1.小学在郑州市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由所在学校集中报名。报名时,需要提供户口簿、父母身份证、义务教育证书、房屋所有权证等。

2.跨区报名者要在毕业学校填写《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经毕业学校、所在区中招办和接收区中招办签署意见后,办理报名手续。

3.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但小学在外地借读,需要学生本人或家长携带相关证件到家庭住址所在区报名点报名。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方式:

须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劳动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父母身份证、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部门或户口所在地乡(镇)应该就读学校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经毕业小学审核,由毕业小学到所在区中招办集体报名。

提醒 8月15日~20日公布划片范围

今年公办初中继续公布划片范围,时间在8月15日~20日。要求在学校网站上或者学校门口、阅报栏等显眼处公布。

此外,今年郑州市内有三所新建中学开始招生,分别为:经开区第三中学,招生计划为12个班;高新区实验中学,招生计划为6个班;二七区嵩山路学校,这是个完中,今年初中部计划招生4个班。同时,今年高新区的石佛小学会进行扩招,由去年4个班的招生计划扩展到今年的8个班。

金水区

报名地点:金水区利智学校

咨询电话:0371-60397762

中原区

报名地点:中原区绿都城小学

咨询电话:0371-67639434

管城区

报名地点:管城区春晓小学

咨询电话:0371-66393909

二七区

报名地点: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

咨询电话:0371-66994314

惠济区

报名地点:惠济区东风路小学

咨询电话:0371-63757302

高新区

报名地点:高新区长椿路小学

咨询电话:18937116604

经开区

报名地点: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

咨询电话: 0371-66787050

郑东新区

报名地点: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

咨询电话:0371-53777422

航空港区

报名地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心学校

咨询电话:0371-86216691、86199138

 

江山路(连霍高速至北三环) 3号零时起半幅封闭施工

中州大道农业路口 一年多都不好走

郑州三线工资一线房价 "对号入座"看你能住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