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出台四条意见抑制房价暴涨 专家称已经形成泡沫

地产界  2015-06-01 16:12

[摘要] 深圳房价一年暴涨50%,使得在全国其他城市还在鼓励住房消费的时候,深圳却出台了楼市过热时期防止房价暴涨的一系列措施。

深圳房价一年暴涨50%,使得在其他城市还在鼓励住房消费的时候,深圳却出台了楼市过热时期防止房价暴涨的一系列措施。

7000抢1600套房源、4000人抢719套房源,深圳的楼市再次出现了“日光盘”。据深圳官方媒体《深圳新闻网》报道,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5月28日呼吁,媒体正确引导房地产市场舆论和预期,不宜过分渲染房价过快上涨、供求紧张等片面信息,引导购房者正确、理性地看待房地产市场。

实际上,为防止房价进一步暴涨,深圳政府在这个周末公布了一系列措施。

2015年5月29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5年度实施计划》(下简称“计划”):今年深圳新增安排建设商品住房5.67万套、计划安排供应商品住房用地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10万平方米。其中,新供应用地10万平方米,城市更新用地75万平方米。

数据对比看,拟新增商品房面积比去年实际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多100多万平方米。

2015年5月31日,据《深圳新闻网》报道,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将从四个方面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一,加快商品住房预售审批。1~4月,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为13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4.2%;1~4月,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1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34.4%。增加供应的举措已经取得了积极效果,待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已经从3月份的8个月,上升到了目前的9.5个月,总体看,市场供应充足。

二,加快新增住宅用地供应。一是今年计划出让的“招拍挂”商品住房用地各区正在抓紧选址,近期将按计划向市场推出;二是加大城市更新的力度和规模,增加商品住房供应比例;三是进一步加快推动已批未建用地的“工改居”建设商品住房的步伐。

三,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对于通过“蓄客”、“认筹”量来决定推盘量、少量分批次推盘、故意制造“日光盘”等人为加剧供求紧张的“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规范市场秩序。各管理局将按照辖区管理原则,开展房地产市场日常巡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单查处一单。

四,加强房地产市场研究。建立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会议制度,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测预警;加快推进《十三五住房建设规划》研究,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至5月中旬,深圳楼市共有43个新盘开盘或加推。《深圳新闻网》援引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的话称,“很多计划于明年购房的购房者也都提前购房,造成了购房需求的扩大化。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形成了楼市的泡沫,提前透支了明年的购房需求。”

深圳的房价在2014年12月上涨,深圳也成为了房价上涨的城市,此后深圳房价连续5月领涨。有媒体分析称,“北上深广”的城市格局或将成为中国内地一线城市的新常态,未来取而代之的或将是“北深上广”。

买房福利大聚会!房天下携手康桥溪棠/公园道1号打造五折狂!约33万买康桥大三房,约17万买公园道1号全能小公寓。报名参与就有机会获得iPhone6,小冰箱,车载空气净化器哦~详情请点这里!

5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 楼市呈回暖趋势

2015房价即将暴跌20城市 郑州房价将是涨是跌

百城房价:5月郑州房价9176元/㎡ 环比上涨0.33%

戳密!撕开郑州真伪 “我们”必须知晓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