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房地产注册资本金限制放宽

北京日报  2015-05-22 08:43

[摘要] 住建部此前通过的关于修改《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等部门规章的决定,对房地产开发、市政公用等多个领域放宽了注册资本金限制。

住建部此前通过的关于修改《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等部门规章的决定,对房地产开发、市政公用等多个领域放宽了注册资本金限制。住建部官网21日公布了这一信息。

据称,此次修改根据为《公司法》,修改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等共计13项部门规章。修改内容涉及房地产开发、市政公用、建设工程等多个领域,放宽了对注册资本金的硬性要求,其中仅删除“注册资本金不少于×××万元”或“×××万元以上”的修改就达15处。仅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评定为例,此前,具备一至四级资质的企业需拥有注册资本依次不低于5000万元、2000万元、800万元及100万元,而法规修改后,四级企业的划分标准将主要就开发经营年限、累计竣工的建筑面积、工程质量合格率等方面做出评估,不再以注册资本的多少“论英雄”。

决定后明确,该决定自发布之日(5月4日)起施行。所涉及部门规章根据该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发布。本报讯(实习生李丹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