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的联手":强强联合应对行业转型

河南商报  2015-05-21 08:47

[摘要] 万科与万达的联手,应该是房地产行业爆炸的新闻了,一个是商业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军者,一个是商业地产开发的霸主,“南万科,北万达”选择携起手来,面对地产“白银时代”的挑战,惊起了业内一滩鸥鹭。

万科与万达的联手,应该是房地产行业爆炸的新闻了,一个是商业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军者,一个是商业地产开发的霸主,“南万科,北万达”选择携起手来,面对地产“白银时代”的挑战,惊起了业内一滩鸥鹭。

同行是冤家,因为避免不了的磕磕碰碰和一较长短,项目上的短兵相接更是司空见惯,所以对于万达与万科的合作,颇有点儿冤冤相“抱”的意味——有人评价说,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万科在住宅领域所向披靡,但商业地产却没有拿得出手的好项目,而“万达模式”在住宅开发领域也很难像万达广场一样顺风顺水,而双方的合作将是一种取长补短;也有人评价,这是“王者的联手”,意在君临整个行业,让其他开发商从规模、业绩、开发模式上都难以望其项背,只能喊出“万万岁”。

不管如何评价,行业龙头之间的合作并不鲜见,早一点如家电行业的国美和永乐,互联网视频行业的优酷土豆,以及大家熟知的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再到如今万科与万达的巨人携手。

万科与万达的战略合作之所以能在地产行业掀起轩然大波,一个重要原因是其结局的戏剧性。一如土豆和优酷在合并前的相互攻伐、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的烧钱大战,两个当初在市场上针锋相对的冤家,突然就宣布联手,这才是大家感到意外的事情。

但仔细想来,这一切都有逻辑可寻,大佬们的联手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没有永恒的对手,只有永恒的利益。万科与万达的联手,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可以避免恶性竞争,毕竟两败俱伤的结局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现在的客户需求千变万化,没有谁可以一直满足客户需求,大家联合可以对客户需求进行更具体的细分,从而占领市场。

如果放在时代背景下看二者联手,则更有抱团取暖的意思。目前,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白银时代”,中国经济也进入了增长速度持续放缓的新常态,与之相应的是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周期的拉长和利润率的下滑,而万科和万达作为布局的龙头企业,必须改变自己的战略布局以应对市场的变化。

具体而言,万科和万达的联手在战略上达成优势互补,有了万达的助力,万科无须再旁骛商业地产,可以全心全意地提升其在住宅领域的专业水平和优势;而凭借与万科的合作,万达在轻资产战略上的转型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文化、娱乐全面发展的“万达模式”也将很好地巩固万达在商业地产领域的霸主地位。按照合作双方的战略目标,一方突出资金和建设优势做项目,另一方输出品牌和租赁及运营规划管理,无疑是双赢。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万科与万达的合作折射出开发商运营模式的变化。众所周知,土地是地产行业核心的资源,而随着城市发展,地方政府的卖地模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一开始政府只是卖地建住宅,赚钱继续滚雪球开发建设城市,现在发现把土地弄成商业用途,除了卖地能赚一笔以外,商业写字楼起来了,城市面貌和GDP也会上去,导致的结果是用来建综合体项目的土地越来越多,而这恰恰是万科与万达合作后的优势所在。更重要的是,这二者联手,其拿地议价水平将大幅提升,更加有利于压低地价,提升利润率。

虽然结果难以预料,但可以肯定万科与万达的战略合作不会只停留在协议层面,同样是军人出身的王石王健林势必将会以超强的执行力推动双方的深度融合。而在行业集中不断提升、行业洗牌来临的大时代里,“王的联手”不仅提供了一个强强联合应对行业转型的范本,也将成为很多地产企业的噩梦。

 

郑州西站计划年内投用 再也不羡慕郑东的高铁站了!

郑州版的《江南Style》 就看龙湖了

经开区54.55亩地块暂终止出让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