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晋陕豫联手打造"黄河金三角"三门峡市将成中心城市

郑州晚报  2015-05-19 08:38

[摘要] 为深化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支持三门峡市建设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近日印发了《河南省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实施方案》。

 

三门峡市将建设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

加强与运城、临汾、渭南三市一体化发展

为深化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支持三门峡市建设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近日印发了《河南省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实施方案》。据介绍,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包括我省三门峡市,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和陕西省渭南市,位于三省交界地带的黄河沿岸,处于我国中西部结合带和欧亚大陆桥重要地段,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重点区域,在我国区域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

三门峡市要发展大通关、大交通、大商贸、大旅游

《实施方案》提出,三门峡市在黄河金三角地区区位交通条件优越,资源环境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推动三门峡市建设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加强与其他三市一体化发展,将有利于整合区域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产业转移承接平台,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和融入“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提供支撑。同时,也将有利于创新区域合作机制,促进区域联动发展,形成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良性互动发展新格局。

根据部署,三门峡市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发展大通关、大交通、大商贸、大旅游,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建设创新开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的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

2025年区域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

到2020年,三门峡市与其他三市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体系和各具特色、分工合理的产业体系将初步形成,对接共享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务实高效的区域合作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转变,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区域中心城市地位更加突出。

到2025年,三门峡市与其他三市区域一体化格局将基本形成,区域中心城市地位进一步突显,建成区域内综合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成为中西部地区区域互动合作发展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典型示范。

四川邻水高铁争夺: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19日起华山路半幅封闭施工 7月江山路南段全封闭施工

郑州4月房价比3月跌0.2% 跌幅位于中部六省会城市第1

4月郑州房价8074元/㎡ 环比3月上涨68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