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连番救市未现大波动 郑州房价7个月涨20元

东方今报  2015-05-13 09:56

[摘要] 日前,央行宣布再次降息,被视为新一项救市政策。记者留意到,不到半年时间里,央行已三次降息,并且去年以来,各种救市政策也是频出,但郑州房地产市场却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这又是为何呢?

日前,央行宣布再次降息,被视为新一项救市政策。记者留意到,不到半年时间里,央行已三次降息,并且去年以来,各种救市政策也是频出,但郑州房地产市场却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这又是为何呢?

  【数据】

  连番救市下房价未现大波动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对于楼市的利好政策便一直不断,并且针对郑州及河南楼市,本地政府部门也都推出了一些专门的救市政策。这些救市政策到底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房天下郑州分公司的相关监测数据显示,从去年9月底至今年4月底,郑州房价未出现明显波动。其二手房集团郑州公司总经理王如合告诉记者,监测数据显示,与去年9月底相比,郑州房价仅上涨20元左右。

  据介绍,多项新政陆续发布,但郑州房价却波动较小甚至毫无动静。

  【走访】

  各方反映市场一直不温不火

  5月12日,记者对郑州市内的一些二手房中介新房售楼部等进行了走访。

  1+2联合不动产集团郑州公司群办路分公司经理袁舒怡告诉记者,在新政的连续刺激下,二手房的成交量较之前增多了一些,但远远没有达到火热。目前不少购房者都处于一种持币观望的状态。

  二手房市场如此,那新房呢?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了解到,去年9月郑州市商品住宅销售6014套,今年3月份,销售量达到了7226套,虽然数量增加了,但同比却下降了0.85%。

  在昨日的走访中,多个楼盘的销售顾问都用“不温不火”来形容当前的郑州楼市。“目前销售量确实较去年年底时好点了,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然比较浓。”郑东新区某楼盘销售经理米彦飞告诉记者,在早几年只要政府发布某项调控政策,便会有不少的购房者前去抢购,但去年以来,连番的刺激政策频发,也未见“冲动”购房的人。

  【探因】

  实体经济不景气市场观望情绪浓

  为何政策连番刺激,郑州楼市还是如此的不温不火呢?对此,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认为,主要原因是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整个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不仅影响制造业及生产等,实际上也影响了老百姓的消费和购买力。

  “另外,目前股市走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牛市状态,在此情况下,社会资金向股市转移比较多,分散了原来可能要进入楼市的一部分资金。”宋向清表示,政府连番救市,刚需族们便会产生一个心理预期,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依然不温不火,政府接下来还会继续推出刺激性的政策。

  【预测】

  三五年后半数房企或退市

  此次降息后,郑州房价会不会出现上涨呢?宋向清表示,他预测接下来还会有刺激性政策相继出台,同时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央行还会有一次到两次降息。

  “未来郑州楼市还会保持目前平稳发展的态势,房价不会出现大的上涨,大幅度的下降也不会出现,未来将保持一个有涨有跌、微幅上扬的态势。”宋向清同时提到日前郑州市4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被注销一事,认为这也是郑州市房地产加快洗牌的前奏。

  宋向清表示,这43家房地产企业资质证书被注销各有原因,也是当前楼市不温不火大背景下所必然出现的事情。

  宋向清认为,这给郑州的一些中小房地产企业敲响了警钟,要尽快去寻找自己的出路,或与大的开发商进行合作,或做转型发展。“预计未来三到五年时间里,郑州将会有半数甚至是2/3的房地产企业退出市场,终房地产企业数量保持在二三百家。”

 郑焦铁路开始按图"试跑 郑州至焦作快40

央行降息 点燃郑州刚需改需入市积极性

三次降息郑州楼市开泰 或迎来去化小高峰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