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0万存在不同银行 一年利息差7500元

河南商报  2015-05-12 08:43

[摘要] 目前郑州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低的只有2.5%,高的可以达到3.25%。这意味着100万元存一年,利息会相差7500元。利率市场化了,这真不是闹着玩的,全是真金白银哈。

存款利率越来越“个性”,甚至同一银行不同网点都不一样

目前郑州各家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低2.5%,高可达3.25%

100万存在不同银行

一年利息差7500元

降息了,利率浮动空间更大了,那实际当中银行的存款利率怎么样?

目前郑州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低的只有2.5%,高的可以达到3.25%。这意味着100万元存一年,利息会相差7500元。利率市场化了,这真不是闹着玩的,全是真金白银哈。

现状

部分城商行存款利率上浮高达44%

存款利率浮动上限的调整,让银行对存款利率有了更多的自主调整空间,这次央行降息,部分城商行仍然选择了储户存款利息不调整的策略。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从中原银行、郑州银行咨询得知,目前这两家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仍为3.25%,并没有因为5月10日央行的降息而变化。

由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降低到了2.25%,那么这些银行执行3.25%的利率水平,意味着他们存款利率的上浮比例由此前的30%提高到了44%。

尽管没达到50%的上限,但这个幅度已经相当惊人。记者从各家银行咨询得知,工行、中行、农行、交行以及招行目前挂牌利率水平一致,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2.5%,上浮比例只有11%。

其余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挂牌利率为:邮储银行2.53%,建行2.55%,光大、民生、浦发、华夏、兴业银行等2.75%,洛阳银行为2.925%,上浮的幅度从12%到30%不等。

上市银行中,利率上浮力度大的是南京银行,上浮比例为40%。

趋势

存款利率将会越来越“个性”

随着存款利率上浮空间的加大,到不同银行存钱,利率也将会变成非常个性化的事情,甚至在银行内部,不同分行也会有差异。

平安银行官网目前已经不再公布所谓的“挂牌利率”,转而只公布央行基准利率

“具体的利率将根据客户的情况、存款的额度来确定。”平安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说,不同客户可能差别会比较大,具体可以亲自到网点咨询。而他也承认,未来也可能因为地区之间经济发展的情况,各分行面对竞争,利率会存在较大差异。

而郑州银行在公布“挂牌利率”的时候就明确表示,郑州地区客户享受的三个月、半年期的存款利率,与南阳、新乡、洛阳、许昌等地分行略有不同。

“这种‘个性化’的趋势其实早已显现。”一位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说,尽管总行网站上挂牌利率只是上浮10%多一点儿,但实际上网点营销的时候,对部分客户执行的是上浮30%优惠。

观点

存款利率市场化已基本完成

“中国利率市场化的后一跳——存款利率市场化已经基本完成。”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在上周末降息后表示。

从昨天各家银行的反应看,短期内大部分银行不会选择将存款利率上浮到1.5倍,那样成本就太高了。银行以后都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浮动利率,变动不会太大。

而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认为,存款利率呈差异化格局,随着此次利率上浮进一步扩大后持续。从这一角度来看,利率市场化几乎已经完成。

 

航海路城东路口塌坑 还没找到责任方

来自郑州西、南边的基础建设与公交的对话

来自郑州东、北边的地铁5号线与公交的对话

万科、中海项目认筹的15种手法(史上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