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号线公交接驳方案:沿线设6处公交场站 5处停车场

郑州晚报  2015-05-11 08:23

[摘要]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呼之欲出,明年上半年试运营。出了地铁如何坐公交不得不提前考虑,郑州晚报记者昨从郑州市规划局获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沿线站点交通接驳规划方案已出台。

 

15个地铁站周边500米

规划有公交场站、停车场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呼之欲出,2016年上半年试运营。出了地铁如何坐公交不得不提前考虑,记者5月10日从郑州市规划局获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沿线站点交通接驳规划方案已出台。

总体规划

地铁2号线为城市南北向轨道骨干线,其中一期工程起于刘庄站,止于南四环站,设车站16座,线路长20.6公里,沿花园路、紫荆山路敷设。

这次交通接驳规划方案主要为其中15座车站(除紫荆山站),每站周边半径500米的范围。

根据规划,沿线规划6处公交场站、5处停车场。6处公交场站分别为刘庄站、北三环站、南五里堡站、花寨站、站马屯站、南四环站,站点位置已经公布。

此外,柳林站、沙门站、东风路站等站点也规划有公交场地和停车场等。

刘庄站公交场站

位置:花园路龙门路口东南角,面积4.6万平方米,近期结合现状公交场站实施。

规划:设8个公交停靠站,其中近期改造4个,位于花园路两侧。远期再新建4个,分别位于龙门路和少林路两侧。

该站还规划4个的士站,位于车站出入口附近,花园路、龙门路两侧。

北三环站公交场站

位置:在花园路广电南路西北侧,面积0.35万平方米,结合地块旧城改造开发附建。

规划:建4个公交停靠站。其中近期改造2个,位于花园路两侧;远期新建2个,在广电南路上。该处在花园路上规划2处的士站。此外,该站还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有1003个车位。

南五里堡站公交场站

位置:位于航海东路紫荆山南路东南角南侧,面积0.6万平方米。

规划:该处规划公交停靠站16个,近期保留4个、新建1个、改造3个;远期现状保留3个、改造5个。在车站出入口附近规划3个的士站、设524个非机动车位。

站马屯站公交场站

位置:位于花溪东路紫荆山路口东北角,面积为1.5万平方米。

规划:该处规划公交停靠站6个,近期新增2个、现状保留2个,远期改造。在紫荆山路、宇通路两侧设4个的士站、非机动车停车位883个。

南四环站公交场站

位置:利用紫荆山路、南四环两侧绿化带设置公交停车场、调度室等公交服务设施。

规划:近期为南四环、中州大道临时公交停靠站,远期将在南四环主路、紫荆山南路、中州大道上新增6个港湾式停靠站。在南四环辅道,中州大道,紫荆山路辅道共设有的士站6个。设有非机动车位1015个。

刘庄站停车场

位置:位于龙门路花园路西南角,停车场面积为5600平方米。

规划:可满足1136个机动车泊位需求。该站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有1003个车位。

北三环站停车场

位置:位于花园路奥克路西南角,面积约0.17万平方米,以及花园路广电南路东北角,面积约0.32万平方米。

规划:可满足802个停车泊位换乘需求。

花寨站公交场站

位置:位于郑航北路紫荆山南路口东北角,近期设施面积为3.41万平方米。远期结合规划公交场站,设施面积为近6万平方米。

规划:该站在紫荆山路两侧,郑航北路两侧规划公交停靠站4个,均为远期新建。设3处的士站,分别位于郑航北路两侧(直线式)、紫荆山南路东侧(港湾式)。站台附近设置非机动车位743个。

南三环站停车场

位置:位于南三环紫荆山南路东北角,面积2.7万平方米。

规划:可满足786个停车泊位需求。该站规划7个公交停靠站,近期保留2个、新建1个,远期保留3个、新建1个。在紫荆山路两侧、南三环北侧设置3个的士站,并设非机动停车位547个。

站马屯站停车场

位置:位于紫荆山路宇通路西南角。

规划:规划地下公共停车场,面积1.5万平方米。

南四环站停车场

位置:位于南四环车站西侧,面积0.2万平方米。

规划:可满足717个停车泊位需求。

郑州地铁2号线1期公共交通分布:沿线共设6个公交场站

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六大影响与你的钱有关

三“城”鼎立二七 老商圈重现辉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