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公积金新政执行首日 116个号超八成都是贷款的

河南商报  2015-05-10 00:00

[摘要] 贷款额度提高了,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也多了起来。五一假期过后的首个工作日,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感受到了这种热度。

贷款额度提高了,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也多了起来。五一假期过后的工作日,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感受到了这种热度。

当天,已有市民开始享受“提取住房公积金以支付房租”和“贷款额度提高”新政策。

现场

咨询台被围

116个号近九成是来贷款的

4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百花路办事大厅。

记者看到,咨询台被市民围了个严严实实,大家都在咨询新公积金政策问题,各窗口人员正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

“今天共发放了116个号,其中100个是个人贷款业务,16个是提取业务。”工作人员胡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办事大厅采取刷身份证实名排号,排号需要选择办理业务类型,排号系统会根据排号人数推算办理时间,自动分配一天的排号总数。在三四月份,该办事大厅一天能排200多个号,而贷款业务量有70~80件。由于提取业务的办理速度相对较快,所以,过半业务都是提取。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的贷款业务明显增多,这和五一假期及每月结算日所积攒的业务有关外,还和大家得知公积金新政后的贷款需求释放有关。

贷款

新政实施后单

个人贷款40万元

根据新政策,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由原来的45万元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由原来的35万元调整为40万元。

4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执行贷款额度新标准的单业务已经产生,即张女士使用住房公积金进行个人贷款,申请到40万元,其购买的是郑州航空港区万科美景魅力之城的房子。

其实,早在4日上午,张女士就来申请,但是,据河南商报记者从该办事大厅了解到的信息,由于系统调试,上午只能办理贷款额度在旧标准范围内的业务。

不过,经过工作人员的调试,4日下午,问题得到解决。

租房

市民提取公积金租房,成郑州首例

4日上午10点左右,郑州市民郭先生在该办事大厅13号窗口,咨询和办理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

郭先生说,他在一家运输公司上班,租房居住,每月房租700元左右,目前名下无房。

“五一节前看到报道后,来大厅咨询过,今天专门带着材料来申请了。”郭先生告诉记者。

据该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公积金交房租一年可提取一次,且本人及配偶的提取总额不得高于租房期内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的50%。经过工作人员核实计算,2015年,郭先生可以提取2700元。

郭先生表示,虽然没有预想的多,但总算是让公积金派上了用场。

由于曾经变更过身份证号,他现有的身份证与公积金系统内的存档记录不符。工作人员告诉他,需要让单位盖章出具相关变更身份证号证明。

4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郭先生从单位开好证明,回到办事大厅继续办理。

“办理已经完成,请在下面签上名字,钱会在3个工作日内打到您的银行账户上。”工作人员指着刚打印出来的住房公积金支取凭证说。

据悉,这是租房提取公积金新政执行以来,百花路办事大厅成功办理的例。

只要是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的无房职工,都可以携带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已婚人士需携带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公积金龙卡前来办理申请。

常见问题释疑

新政落地执行,记者整理了一些读者和现场市民对于公积金的疑问,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问:首套房在省内郑州以外购买,且为商贷,未还清。二套房想在郑州买,能否使用公积金?

答:如果具备还款能力,在郑州缴存公积金达到规定的时间,可以贷款,低首付30%。

问:如果单位不缴存公积金,能否个人申请?

答:不能。可拨打12329或67175990进行投诉。

问:退休后还能不能贷款买房?

答:现在可以了,退休后5年内可以。另外,退休后还可以提取公积金余额用于支付房款。

问:如果现在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会影响未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吗?

答:不影响。

问:异地贷款可以办理了吗?

答:目前户籍地在郑州,在省内异地工作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如果在郑州地区购买普通自住住房,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未贷款证明,向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贷款。

如果你的户口在省内外地,在郑州工作缴存公积金,想回老家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在户口所在地公积金管理机构出台相应的异地贷款政策后方可申请。

问:大厅人太多,排的号不够用,咋办?

答:市内还有其他办事大厅,可就近办理业务。郑州市区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网点分布如下:

1.百花路办事大厅地址:百花路与互助路交叉口西南角住房公积金大厦三楼(提取、贷款)。

2. 郑东新区办事大厅地址:商务内环路与九如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中国银行二楼(归集、提取、贷款)。

3.花园路办事大厅地址:花园路与纬五路交叉口东南角中国银行二楼(归集、提取、贷款)。

4.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大厅地址:航海东路与第八大街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归集、提取、贷款)。

5.郑州市区受委托银行28个归集业务代办网点,具体地址可登录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进行查询。其中,建行港区支行和中行高新区支行两个代办网点,还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中行桐淮支行代办网点还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

 

到底什么仇什么怨 郑州买房竟比找对象还难?

任志强"吐槽"万科搞合伙人制是为了躲避股权激励

公积金"异地贷"郑州落地 银行房贷利率未打7折

郑焦铁路6月1日开通 票价22元?

国土资源部:去年发现违法用地8.1万件

延期交房一年多 买主讨要违约金遇推诿

骗子谎称可帮租“黄金门面”骗取36人146万元

楼市升温 购房返补贴骗局也来了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