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政策接踵而来 刚需购房者该出手了

大河报  2015-05-06 14:53

[摘要] “利好政策接踵而来,该出手了”,刚需购房者如是说。无论新政前还是新政后,刚需群体始终是市场成交绕不开的主力军。他们先感知市场冷暖,也容易受政策左右,他们的购房需求在楼市环境的变幻下,正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核心提示|无论新政前还是新政后,刚需群体始终是市场成交绕不开的主力军。他们先感知市场冷暖,也容易受政策左右,他们的购房需求在楼市环境的变幻下,正发生着微妙的变化。现在的刚需购房者到底在想什么?

购房成本少了,房价如果能再低点

冯先生职业:自由工作者年龄:29

“你问我是不是刚需,我真的答不上来,我一直觉得买房子这个事情也是相对的,有钱了可以买了,打算好了就是刚需了,是他们(开发商)的目标客户了。”冯先生是典型的不相信“房产投资学”一说的购房客,甚至,他连自己是刚需这一点都想否定。因为毕业多年房价一直暴涨却一直没有从中得益,对开发商的态度多少有些仇视,也对房价望而却步。

为何纠结了这么久一直没买房,冯先生说:“不是不买房,问题是现在是不是买房的适宜时机?”冯先生说,去年的市场行情让他摸不着头脑。“一下子说要去库存化,房价会跌,又有消息说楼市回暖,房价将涨。不知道该怎么判断。”冯先生觉得,现在市场已经趋于稳定,趁着假期赶紧在婚前把婚房买了。

希望房价在今年能继续保持平稳,不要出现大起大落。同时,也希望市场上多一些符合购房者需求的房源,让购房者多一些选择。

期待出台贷款利率优惠政策

如先生职业:已退休年龄:68岁

“我儿子预计今年结婚,小两口不想住在老房子里,而是希望买一套新房,两人共同还款。但是儿子和儿媳都是刚刚工作不久,我们家长不希望他们的还款压力太大,所以今年我可能会时刻关注银行贷款利率的问题。”在如先生看来,今年是买房的好时候,但孩子还贷款的压力是关键。“问了身边的朋友,发现今年有购房计划的人还真不少,大家都盯着房子呢。”何况现在的政策比起以前,相对好了很多,对购房者来说的确是个好时机。

如先生现在希望银行能针对刚需“小家庭”出台一些贷款利率优惠政策,降低购房者的经济负担。

期待更多支持刚需的政策出台

小辉职业:办公室职员年龄:26岁

小辉来自信阳,2011年大学毕业后便留郑工作,虽然工作这么多年了,也没攒下太多钱,一直在租房子。“我已经在郑州工作四年了,一直都是和同事租房子的。但是租房子太不稳定了,而且总是缺乏那么一点归属感,所以想能自己买一套,能真正在郑州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我希望在今年能够买一套离公司不远的两居室。虽然父母会给我一定的支持,但仍然需要仔细盘算,毕竟贷款的压力还是挺大的。”小辉是个十足的刚需,购房预算用他的话来说撑死了是60万。“每个月的到手收入才3000块,总不能全部用来还贷款,首付款还需要父母来资助,就这么点钱能买什么房?”

希望今年能有更多支持刚需的金融政策出台,尤其是对于刚需购房者,希望能够获得更多优惠。

希望楼盘规划考虑教育配套

朱女士职业:人力资源年龄:33岁

“我对楼盘地段没有太多要求,但是周边一定要有好的教育配套。”朱女士去年从新乡迁来郑州定居,4岁的女儿还有2年就到入学年龄了,朱女士打算今年务必把房买下来,争取赶在女儿上学前入住。“我想一步到位,不想今后反复为小孩子上学折腾,希望楼盘在规划时尽量考虑这一点,实现教育均衡发展。”朱女士现在租住的地方附近没有好的小学,稍微理想一点的都比较远。为了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她想要买套。朱女士近看到不少楼盘都推出了较为诱人的优惠活动,如果房子的性价比高,价格适中就会出手购买。“买房有时候不能一直等,没有谁能说清楚明天是跌还是涨,楼盘地段好、品质佳、价格合理,自己又有充足的能力购买,看准了就出手。我觉得买房时除了要考虑地段、交通、价格、户型等因素是否得当时,还要综合考虑周边是否有学校和医院。因为接下来将要面临的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如果楼盘附近有学校和医院,将会大大降低孩子将来的上学成本,父母看病也会便捷。”

利好政策神同步 郑州楼市重返2008?

刚需买房新标准 “价格+配套”成主导

男女购房心理统计图走红 买房“她”说了算?

郑州43家房企被注销资质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