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人口拐点将终结房地产高房价

楚天金报   2015-05-04 09:50

[摘要] 简单来说,我们马上就会出现一个局面,先是都退休了,没人买得起房了,然后没人买房了,再然后房子都出来的情况。

楼市目前面对两大难题,一个就是严重的产能过剩

而楼市的第二大难题,就是人口红利拐点的出现,2015年将是一个分水岭,2015年工作人口将达到峰值,之后人口将逐渐呈现老龄化趋势,大概一年会减少上千万的劳动人口,在2050年以后,人口数量很可能会突然减少一半。简单来说,我们马上就会出现一个局面,先是都退休了,没人买得起房了,然后没人买房了,再然后房子都出来的情况。

楼市的需求发生了质的变化,60-70后们,由于已经透支了购买需求,大部分90-00后,房子也已经有了,这一代人是不缺房子住的。由于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让80后90后的人口急剧减少,而且越来越少,特别是城市地区,如果不算外来人口,人口已经呈现出负增长的趋势。本地的祖辈(30-40后)们正在留下大量的房子,冲击着房地产市场

池子里的水越来越少,如何才能继续保持水位,就要看水的流动情况了。房子和人的关系也是一样,人口净流入的地区,无疑还能保持一个坚挺的高房价,但在人口流出的省份和地区,房价将很难保持。特大城市会通过主动的手段限制人口流入,未来几年顶多持平,而二三线城市正在出现大规模的人口流出。这里面也是一个博弈再平衡的过程,但即使人口回流二三线城市,也无法改变工作人口整体下降的局面。

一线城市成复苏领头羊 4月百城房价现止跌信号

近7成银行未执行3·30新政 4成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折

新一轮降息窗口正在临近 进一步降准仍有较大空间

容易被人忽视买房潜规则 买房尽量“抱大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