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镇化建设迎来“千亿基金”

河南商报   2015-04-29 08:44

[摘要] 3月30日,随着17.66亿元资金到账,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千亿基金”工程母基金投资首单项目成功落地。“千亿基金”工程通过整合政府及商业银行筛选投资项目的优势和资金优势,改变财政资金传统经营模式,提高资金收益和使用效率,实现了多方共赢,必将为新常态下河南经济的转型发展开辟一条新道路,注入新的活力。

3月30日,随着17.66亿元资金到账,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千亿基金”工程母基金投资首单项目成功落地。“千亿基金”工程通过整合政府及商业银行筛选投资项目的优势和资金优势,改变财政资金传统经营模式,提高资金和使用效率,实现了多方共赢,必将为新常态下河南经济的转型发展开辟一条新道路,注入新的活力。

创新

开创银政合作新模式

党的十八大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

河南省围绕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三大国家战略”发展规划,加速跨越式发展,未来三年全省新增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和城镇基础设施的投入预计将达到8000亿元。

与此同时,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在依法建立以政府债券为主体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的同时,必须关闭政府借道融资平台公司进行举债的口子。政府投融资平台受到的约束越来越严,传统的信贷方式已无法适应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巨大的融资需求。

而“千亿基金”工程是以股权基金业务为核心,围绕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需求,统筹客户开发、项目企划和融资的模式。该项目由河南省政府与浦发银行共同推进,母基金、地方政府和理财资金按照1∶2∶7的比例出资,政府与银行共享、风险共担,开创了银政合作的全新模式。

机遇

使命催生新融资机制

新型城镇化建设亟须构建新的融资机制,作为一家承载使命、为建设发展而生的银行,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敏锐地抓住这一机遇,创新用基金模式拉动社会资金投入河南城市建设运营中,并率先向河南省政府汇报了“千亿基金”的运作方式和实施模式,得到了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

2014年12月26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见证下,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成为首批与河南省政府签订“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的银行,该基金的设立对于解决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巨大资金需求,突破传统信贷模式和政府投融资平台运行方式的约束,构建金融机构理财资金投向新型城镇化的高效通道,对新常态下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5年4月9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与开封市人民政府举行“千亿基金”签约仪式,在发挥传统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开展城市运营基金战略合作,基金重点投向新型城镇化建设涉及的棚户区改造、交通建设、水利投资、公用事业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特别是加大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金融支撑,为开封市量身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开封市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实现共赢发展。

服务

综合金融服务

助力城镇化建设

据悉,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设计“千亿基金”方案,该行将联手政府投融资平台将资金重点投向存量债务置换土地储备、PPP合作等重点领域的产业类项目,合作对象均为省、市级主要平台,基金资金来源包括财政资金、银行资金、企业法人资金、保险保费资金及其他金融机构资金。

目前,已储备项目198个,总金额1953亿元。通过“千亿基金”业务的开展,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架起了一座金融与财政合作的新桥梁,逐步打造“城市运营金融服务商”的品牌。

始终与河南同呼吸、共命运,用新思维、新手段契合发展新需求,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以投行的思维、战略的眼光,主动对接金融服务需求,制订了助力城镇化建设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高架桥下不少生意“垫底” 陇海路很多老店在坚守

农业路修高架 生意不好做 高架桥下=死铺?

郑州东区市民出行 有机会坐“小火车”

河南房地产新政出台 一人买房可用全家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