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拆迁 上学路垃圾成堆需“跋山涉水”

东方今报  2015-04-21 09:15

[摘要] 6点20分,姐姐手牵着弟弟挎上书包走出家门,在经过许庄村口时,拦路的大水坑让姐弟俩站在水坑边迟疑了许久。两人踉踉跄跄地沿墙根走过水坑,看着姐姐湿透的鞋子,弟弟弯下腰帮助姐姐用手拍打裤腿上的泥土。

 

郑州拆迁 上学路需“跋山涉水”

城市要发展,拆迁妥妥的没悬念,别老觉得拆迁影响咱们大人,有些祖国未来的花朵,被拆迁闹腾的,上个学还得“跋山涉水”呢。

跋山涉水上学路

时间:昨日早上6点 地点:郑州市西岸北岗村

事件:昨儿个大清早6点钟,租住在西岸北岗村的拆迁居民张先生家里两个上小学的娃娃已经起床了,姐姐苗苗今年8岁,弟弟毛毛今年3岁多,都在百炉屯上学。

图片.jpeg

因为他们要穿过层层的沟坎和翻越建筑垃圾山,再加上前天不大的一场雨,他们害怕迟到。

6点20分,姐姐手牵着弟弟挎上书包走出家门,在经过许庄村口时,拦路的大水坑让姐弟俩站在水坑边迟疑了许久。两人踉踉跄跄地沿墙根走过水坑,看着姐姐湿透的鞋子,弟弟弯下腰帮助姐姐用手拍打裤腿上的泥土。

好不容易来到已经拆迁了的百炉屯村口,姐弟俩一看傻眼了,只见黑黢黢的铁路涵洞里灌满了雨水,有一两米深,就在姐弟俩为难的当口,看见有大人从东边的另一积水还算不多的涵洞绕行,姐弟俩欢天喜地地也跑了进去……

好不容易涉水经过涵洞,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座座两层高的建筑垃圾,姐姐再次拉紧弟弟的小手,在上面拉着弟弟艰难地往上拽……经过近20的翻“山”,姐弟俩终于走上一条3米多宽的夹缝中的小道,躲避着身边不断驶过的机动车辆,艰难地向学校走去。

在他们的脚下,不时会看到一个个长着大嘴的无盖窨井暴露在小道两边。

据姐姐讲,这些拆迁的建筑垃圾下就有他们家的房屋,如今由于拆迁大家都搬走了,四处租房,可学校没拆,他们还要一天四趟在这样的坎坷路上走完自己的上学路。

“俺学校从学前班到小学有好几百同学哩,每天都这样!”懂事的姐姐说。ADF

辣评:姐弟俩喜欢的,是刚刚下过蒙蒙细雨,路无积水,还没那么大的扬尘。大伙儿想想,是什么让他俩不喜欢晴朗的天空和温柔的春风?

车流石海放学去

时间:昨日下午5点

地点:郑州市南阳路二小门口

事件:农业路在大拆迁,位于农业路与南阳路交叉口附近的南阳路二小,几乎被拆迁工地包围了。

昨日下午放学时,南阳路二小的孩子们兴奋地冲出了校门。校门口的场景,挺危险的,马路上施工围挡,因附近有几栋商务办公楼,快车道和人行道上都摆满了电动车和自行车。附近机器轰隆隆地在拆迁,拆迁车辆和孩子们的距离不过两三米,满地都是水泥、砖块等建筑垃圾。小学生们,只能从工地上经过,“穿车流过石海”回家。ADF

辣评:看着这些祖国的未来,挺让人揪心的。修路拆迁这档子事儿,妥妥的支持,但这样的场景,如果你的孩子要每天经历,你作何感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