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接连入市 郑州楼市下行不可避免?

东方今报  2015-04-17 08:53

[摘要] 任何一个行业都扮演不了中国经济的救世主。把房地产行业新政看成是中国经济增速下降过程中似乎特别需要楼市发力的论断,是给楼市戴高帽,太看得起楼市了。

任何一个行业都扮演不了中国经济的救世主。把房地产行业新政看成是中国经济增速下降过程中似乎特别需要楼市发力的论断,是给楼市戴高帽,太看得起楼市了。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 副会长、秘书长 宋向清

房地产政策近来暖风频吹,主基调就是松绑和托市。

4月10日,国务院发布通知,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出部门分工意见。其中,15个部委“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去年所提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今年没有再出现。早在3月30日,中央多部委密集推出新政。二套房首付低降至三成,商业贷款首付低降至四成,个人二手住房交易免征营业税年限由5年以上降至2年以上,等等。    

为什么从限购限贷转为“史上宽松政策”?根本原因是:压力山大,动力实足。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在现代服务业尚不能承载更多的就业和创造更多GDP的前提下,7%的增速是必须保的。积极平稳发展房地产市场一举多得,不仅自身贡献度高,而且对关联产业的拉动效应显著,还可缓解地方政府财政压力,缓解银行钱荒压力。此等好事,焉有不为之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