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住宅配电可自选施工方 业内:资金至少节约45%

郑州日报  2015-04-16 08:40

[摘要] 4月16日,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我市出台新规,新建住宅项目配电建设可由建筑商自由选择施工方,业内人士估算建设资金将节约45%以上。

4月16日,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我市出台新规,新建住宅项目配电建设可由建筑商自由选择施工方,业内人士估算建设资金将节约45%以上。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原来新建小区供电设施建设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收费、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模式。通俗地说就是新建住宅小区的所有供电设施必须请供电公司施工建设。新规取消了“统一收费、统一建设”,建筑商可请供电公司,也可请社会上的第三方机构做供电配套建设。在供电设施维护方面,由原来的供电企业负责更改为可委托供电企业维护管理,也可自行维护管理。

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按照市场价建设配电设施实际投入每平方米60元左右,地方政府规定的工程单价每平方米110元,去年全市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1060.1万平方米计算,老办法需要企业投入11.6611亿元,新办法只需要企业投入6.3606亿元,可为建筑商节省5.3005亿元左右,降幅高达45%以上。

据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规即日起开始实施,新审批的项目按照新规执行,还没竣工的老项目仍按老规定执行。

 刚需爱高新区 总价34万地铁三房引爆全城

郑州西流湖路延期完工 预计6月10日通车

大学路陇海路口设置隔离“水马”

郑州陇海路大学路口施工 下高架请三思

辞职申请:世界那么大 我只想去万达

揭秘:500强企业为何在郑州万达中心办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