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突放大招"全国住宅无理由退房

郑州晚报  2015-04-16 08:33

[摘要] 4月15日下午,全国300家媒体齐聚恒大集团在广州总部召开“无理由退房”新闻发布会,宣布自4月16日起,凡购买恒大所有楼盘住宅的客户,已履行《楼宇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各项义务,并且无任何违约行为,则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的任何时间,均可无理由退房。

4月15日下午,300家媒体齐聚恒大集团在广州总部召开“无理由退房”新闻发布会,宣布自4月16日起,凡购买恒大所有楼盘住宅的客户,已履行《楼宇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各项义务,并且无任何违约行为,则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的任何时间,均可无理由退房。

【事件】恒大“突放大招 ”,楼市“无理由退房

3月30日,五部委联合发布楼市新政,对二套房首付比例二手房税费作出调整。

据相关统计显示,新政后,一二线城市累计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新政前一周上升了4.9%。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涨约7.5%,广州、北京成交量涨幅近四成,二线代表城市中半数成交量也是环涨了4%。

业内普遍认为,市场必将迎来供需两旺的局面。为了抓住难得的销售良机,房企推出百花齐放的营销举措,各种新思路频现市场。

4月15日下午,在广州恒大中心,300余家媒体聚集,召开“无理由退房”新闻发布会,恒大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宣布自4月16日起,范围内向恒大购买商品房的业主,在签署《商品房合同》的同时还可以选择签订《无理由退房承诺书》。

此次恒大集团无理由退房新闻发布会保密工作做得极其严密,对于发布会主题各方猜测颇多。

“企业越大,责任越大,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作为龙头企业,恒大有能力、有责任带头为维护购房者的权益和市场的良性发展做一点事情。”会上,恒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坦言。

业内人士认为,“无理由退房”是对开发商胆量、实力和未来判断的综合考验,是对购房者的一种有力承诺,为购房者信心加码。

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在现场表示,商品房也可以给客户无理由退房的承诺。因此自2015年4月16日8时,恒大“无理由退房”执行之日起,购买恒大所有楼盘住宅的客户,在入住前都可以享有无理由退房的权利。

【解析】

抢占市场,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服务是不二之选

实际上,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近10余年内,恒大并不是“无理由退房”策略的吃螃蟹者,多家房企曾一度推出,但终都悄悄沉寂。

恒大此举,引发业内很多关注。这会不会是一种噱头?

但依其在的实力和庞大供应来看,这种担心显然是多余的。

“恒大大部分项目分布在刚需旺盛的区域或城市核心地段,契合民生需求,且具有高增长潜力,极具吸引力的价格优势,让普通老百姓买得起、住得起、住得好。”夏海钧说。

恒大项目均按豪宅标准为普通住宅项目设计园林及规划配套。恒大一直秉承“配套先行”的开发理念,实行项目首期住宅与整体配套同期交付使用,100%项目配有多功能豪华会所,80%项目配有运动中心、幼儿园、小学、大型商业街,恒大剧场等,使业主享受到完善、成熟的配套。

据悉,恒大2015年3月份实现合约销售额137.1亿元,创今年单月销售新高,接近去年单月销售高水平;合约销售面积181.4万平方米,销售额、销售面积同比分别增长31.4%和17.6%,环比则大增162.1%、154.3%。2015年一季度,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305.4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为403.8万平方米。

作为龙头房企,此次推出“无理由退房”无疑将强化其在购房者心目中“民生地产、定位刚需”的认知,从而加速购房者入市。

楼市步入新常态,市场竞争加大,在波浪式的震荡上升过程中,和过去模式不一样,它会逐渐淘汰一部分企业。

对于房企来说,要在波浪式的过程中抢到一个好位置,现在是真正考验的时候,为购房者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显然是理智之举。

郑州陇海路大学路口施工 下高架请三思

和杨澜一起 看郑东新区北部区域

住房公积金"落地"贵在法律给力

解决老大难问题,帮老旧市场搬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