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善需求得到释放 郑州将迎来换房时代?

大河报  2015-04-15 08:36

[摘要] 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改善型需求购房者而言,他们不会像刚需型购房者那样急切且冲动,通常都会十分精明地货比多家,终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所以确实具备居住优势,产品户型设计、品质、区位好的楼盘,配合达到首改客户心理门槛的价格,往往能达到较好效果。

核心提示

“不要像以前那样住得那么拘束,宽敞明亮的客厅是标配”、“卧室更不能将就,卫生间和衣帽间必须有”、“两个以上卫生间才不会让一家人早上手忙脚乱”、“小区要安全,还要有贴心物管”……

在本届住交会上,改善型买家的需求虽然千差万别,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目标非常明确,再来一套,绝不将就。而伴随着大量改善型买家入市,郑州楼市或将迎来一个换房时代。

【现象】郑州换房时代来临?

居者有其屋是中国传统的居住观念,然而,时下人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住”的需求,当人们有能力和条件时,对房子的居住理念、品质、舒适度、空间,乃至物业服务等附加值也有了更高的衡量标准。

研究人士认为,为了追求更好、更舒适的生活而换房,再搭上央行两次降息、中央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低降至四成等政策的利好“顺风车”,郑州将迎来换房时代。这个时代,有人将之称为“新换房时代”。

可以说,“换房”应该成为当前大环境背景下真正的刚性需求,有多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持上述观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此前的住房已经跟现在的居住需求不符。此前被政策“误伤”的改善型需求,有相当一部分在今年陆续释放。

改善型购房者除了看价格外,更加看重项目的质量和性价比。”一楼盘销售经理尹先生说,市民对于市场还是普遍看好的,近看房的客户也明显增多,大概多了50%。

业内人士建议,在换房时,购房者应该了解自己的换房目的,应把眼光放长远,至少要充分考虑到未来10年家庭中成员的居住需求。另外,换房者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发展,正确预估自己的支付能力,以免在换房过程中,给自己造成过大的经济负担。

【买家】政策利好加快换房步伐

看房,现在成了王女士“带娃”之外的大事。在她看来,寻觅一套称心如意的房子是件大事,这将是女儿未来幸福成长的物质基础之一。

“没有办法,我们现在的房子面积只有79平方米,如果只是夫妻两人居住的话足矣。但现在有了宝宝,父母走后,我那还在读书的小妹也跟我们一起住,两居室不够住了。”

她在怀孕8个月后就辞职了,之前还大着肚子去看过几次房,小孩出生后看房的事情暂停了8个月,当下恰好3·30新政出台,所以近几天她开始推着女儿去看房。

“由于套没怎么装修,简单整一下就搬进去住了,所以对第二套房充满憧憬,一定要客厅大一点的,阳光暖暖的,小区绿化也要好点,当然交通便利也很重要。”上周六,在2015春季大河住交会上,王女士对记者说,目前已选定了几家候选楼盘

张先生是郑州本地人,原来的房子距离学校只有三百米,而且跟邻里的交往也很融洽。他说,孩子明年就要读一年级了,虽然本身小区旁边有学校,但他希望孩子能到口碑更好的公立小学读书,为此选择租房,以便尽早将房子卖掉好购置新的。

他们夫妻俩为买二手房忙得不可开交,利用周末及空闲时间,对二手房源进行了“地毯式”搜索。二手房周围除了有理想的学校和上学名额外,还得方便步行上学。新政出台后,不少二手房房东想提高售价,这也让张先生的换房心情愈发迫切起来。

这两天,张先生说终于发现了一套比较合适的房源,并与卖家签订了认购书。“购买这套二手,真的很费神,有些小区的上学名额可能已经用完,或者卖主将上学名额已被使用的信息隐瞒,这都需要去核查,以免买到‘水货’。”

【调查】改善型买家买房更挑剔

相比首次置业者,改善型购房者考虑得更全面,也更挑剔。对他们而言,居住更优雅是二次置业的目标。他们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多年,对生活有了深刻体验。为了住得更好,他们舍得花钱,当然他们也不会像土豪那样只买贵的不买对的,大平层、舒适三房、复式,只要符合他们的需求,都可能成为他们的目标。

从总价上来看,有研究数据表明,郑州多数改善型置业者希望总价控制在150万元左右。“就好比总价100万元是刚需客群的一道坎,对于改善型客户特别是首改客户来说,150万元的总价就是他们的置业门槛,超过这个价位通常就很难有人接受,而总价在120万~150万元的市区改善型住宅往往就比较热门。”业内人士介绍。

楼盘销售经理林先生就表示,根据这个总价原则,由于改善型户型通常在120㎡以上,因此单价在10000~13000元的房源就较容易去化,“以我们楼盘为例,去年常常一周都卖不出一套大户型,但近这段时间平均每天能卖出1套,有时候还能卖出2~3套,这在当下市场很难得,就是因为我们推出了特价房,将总价控制在150万元以内”。

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改善型需求购房者而言,他们不会像刚需型购房者那样急切且冲动,通常都会十分精明地货比多家,终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所以确实具备居住优势,产品户型设计、品质、区位好的楼盘,配合达到首改客户心理门槛的价格,往往能达到较好效果。

刚需爱高新区 总价34万地铁三房引爆全城

郑州公积金新政:家庭贷款限额上调至60万

中国城市60强出炉 房价版中国一二线城市名单盘点

2015房价新消息 12张图告诉你郑州房价坚挺真相

郑州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 买房这样还款为你省十几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