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新房未入住 物业管理费需要缴吗?

郑州晚报  2015-04-03 08:41

[摘要] 近日,新密市民孙先生反映,自己在金域蓝湾项目购买了一套复式房于2014年交房。但是,由于家庭经济条件限制,一直没有装修。然而,一则缴纳全年物业管理费的通知让孙先生十分不解:“一天没住根本没享受到物业带来的服务,还要缴纳全年的?”

新房未入住

物业管理费需要缴吗?

近日,新密市民孙先生反映,自己在金域蓝湾项目购买了一套复式房于2014年交房。但是,由于家庭经济条件限制,一直没有装修。然而,一则缴纳全年物业管理费的通知让孙先生十分不解:“一天没住根本没享受到物业带来的服务,还要缴纳全年的?”针对此问题,记者跑腿帮您问。

事件

没有入住,却要缴纳全部物业管理费

3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金域蓝湾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金域蓝湾只要是满足了交房条件的房屋,在办好一系列交房手续日起,即开始收取物业管理费用,且需一次性缴清全年费用,每平方米的标准为1.95元。

“对于部分业主因为自身原因没有入住的,同样也需一次缴清。”这位工作人员说。

他介绍,有些业主没有入住,但是我们的物业工作人员也在每天维护小区物业,这笔费用肯定要业主来支付的,总不能因为业主这样那样的原因迟迟不入住,我们物业公司就不做物业服务。只要交了房,房屋产权开发商变成了业主个人,这笔费用就会由业主承担,国家《物业管理条例》也有规定,交房后,物业服务费用由业主承担,不管入住或没入住,毕竟,我们物业也没有停止服务。

但是,孙先生在查找相关规定时发现,有的地方确实有说明:“对于暂不居住的空置住房,半年以内物业服务费按规定或约定收费标准的50%缴纳,超过半年仍未居住的按规定或约定收费标准的70%缴纳。”

律师

可成立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协商制定

在新密市房地产管理服务中心的物业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整个楼盘买房的很多,假如都不入住,物业公司不能展开工作。“新密没有这方面规定,本地没有相关政策。”

在该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查询相关资料,资料显示,部分地区确实制定了相关政策,但是郑州市对于物业管理费的条例中并未做过多约束。

新密市某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介绍,关于空置房物业管理费缴纳,各个地方出台的政策有不同,国家允许物业公司自己制定,是为了避免恶意竞争、倒卖房屋、限制空房率,但一般少年要交50%。优不优惠,是物业公司说了算的。

同时,物业管理是物业管理公司对物业的共有部分和共同事务进行管理的活动,而你入住与否不影响你对你的物业的共有部分和共同事务负有责任和义务。也即你虽未亲自使用该房,但你的物业的保值增值却一直受益于管理公司的劳动。

不过,可以成立业主委员会,以业主委员会的名义,与物业沟通,协商处理此事。另外,在商品房交易时,该方面的资费在合同中就有体现,买房前应细细研读。

 楼市新政出台 房价会否重演2009年的“疯狂”?

房价连跌10个月4月有望再反转 造富时代已过去

房价连跌10个月 房地产造富时代一去不复返

3月百城房价同比环比双跌 跌跌不休何时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