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稳楼市:第二波政策如期而至 不排除第三波政策出台

证券日报   2015-03-31 13:58

[摘要] 昨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对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等政策,被业内称为“稳定住房消费”的第二波政策。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以稳为主,不排除会推出第三波“稳定住房消费”的政策出台。

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对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等政策,被业内称为“稳定住房消费”的第二波政策。同日,财政部和国税总局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去年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文将首套自住房首付比例调为30%,并执行基准贷款利率的0.7倍。业界将央行此举视为“稳定住房消费”的波政策。

时隔一个月后的10月2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推进六大领域消费。“稳定住房消费”时隔多年后被重新提及。作为推进六大领域消费的第三点,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建设,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

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后的第二天,杭州出台了“杭八条”,从公积金政策、信贷政策、土地供应等8个方面,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之后,部分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了诸如调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发放购房补贴等“微刺激”政策,稳定住房消费和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去年和今年以来的两次降息和利率市场推进以及普降金融机构存准率,这些政策被业界认为是“稳定住房消费”提升金融服务的具体举措。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与去年表述有着明显区别,并未出现“调控”、“抑制”等词汇,而是用了“支持”、“促进”。

毋庸置疑,房地产市场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有助于经济稳增长。因此,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以稳为主,不排除会推出第三波“稳定住房消费”的政策出台。

楼市政策三箭连发力度超预期 交易量有望回暖

多部门联手救市:二套首付至四成 房子满两年免营业税

“郑漂”故事:让梦想扎根郑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