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妈新政给力 郑州二手房成交量有望增两成

河南商报  2015-03-31 09:09

[摘要] 近几日天气变暖,不少人感叹春天来了。而昨日下午,央行与财政部分别出台楼市新政策,即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从以前的六成降至四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成2年,这让不少房地产从业者也不禁大呼“春天要来了”。

近几日天气变暖,不少人感叹春天来了。而昨日下午,央行与财政部分别出台楼市新政策,即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从以前的六成降至四成,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成2年,这让不少房地产从业者也不禁大呼“春天要来了”。

新政A

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30日16点58分,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明确,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而以前,用公积金买首套房,首付低三成。

此前,二套房信贷政策为,低首付比例款不低于60%,如果用住房公积金购买首套房,低首付不低于30%。

30日下午,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待拿到相关文件,将严格执行新政策。

算账

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利息却要多掏

老政策               新政策 

房子总价   100万元               100万元 

首付比例   六成               四成 

贷款年限   30年               30年 

利率        6.49%(上浮10%)      6.49%(上浮10%) 

贷款金额   40万元               60万元 

月供        2525.64元          3788.46元 

利息   509231.14元           763846.72元 

还款总额   909231.14元          1363846.72元

结论:新政策可让购房者少支付20万元首付,降低了首付门槛。但每月月供增加1262.82元,此外还要背负更多的利息

解读

选择哪种首付,自己掂量一下

如果你是收入稳步增长的工薪阶层,降低的首付门槛,可以让你在手中现金不充裕的情况下,也能买到住房。

如果你是经商人群,省下的20万元可以用于资金周转,相比之下这笔资金要比银行经营性贷款成本要低多了。

新政B

购买住房满2年,交易可免营业税

30日下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也下发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该《通知》一出,相当于给二手房交易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

该《通知》明确,自2015年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30日下午,河南省地方税务局相关人士称,会按照中央的政策,执行到位。

营业税免征年限调整对比:

老政策     新政策 

购买价格 70万元   70万元 

出售价格 100万元  100万元 

营业税率 5.60%    5.60% 

税款      1.68万元  免了

结论:免营业税省了1.68万元

影响一

10只地产股涨停

近期市场对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已有预期。昨日中午,网络上有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紧急通知媒体,15点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有重要事项发布。受此消息影响,地产板块狂飙,多只股票涨停。

尽管央行于收盘后才放出消息,但截至昨日15点收盘,地产板块,有深深房A、保利地产、金科股份、中天城投、荣安地产、招商地产等10只股票涨停。

此外,房地产上下游、建材家电等行业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影响二

郑州二手房成交量有望增两成

房子购满2年再出手即可免征营业税,昨日下午,看到这个消息后,资深房产经纪人刘涛很高兴。当记者向他提出采访时,他慌忙打断记者说:“你先等一下,我缓缓情绪。”

刘涛说,这个消息对他们中介人员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据他猜测,一直萎靡不振的二手房交易,马上要火了!

而其他房产中介人士也称,二手房市场升温已成定局,往日冷清的中介门店又要忙碌起来了。

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总经理王川预测,新政策实施后,郑州的二手房成交量估计会涨20%,因为从以往的成交情况看,由于免税优惠,占比高的是满5年的二手房,大约占到了整个二手房成交量的35%。此次优惠幅度大增,势必对二手房交易产生极大利好。

影响三

有的开发商准备涨价,有的开发商坚持去库存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营销负责人透露,有个别楼盘想趁此次楼市新政之风,每平方米再涨个二三百元或者更多。

新田置业总裁冯常生认为,开发商一直在野蛮生长,该生长的就得生长,只不过是天晴了长得快点,但是,开发商应该有坚守精神,不能给点阳光就灿烂,否则,客户也会看不起你。

他说,今后买房门槛降低了,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性楼房,其成交量都会增加。今年首次提改善性住房,是个亮点,原来客户来看房都有顾虑,二套房首付比例太高,担心房地产崩盘开发商通过分期付款来帮助他们,效果不明显,此次政府提供渠道解决了这个问题。

但新政策只是助力,主要还是自己跑,建议本着“出货”的原则来应对,当务之急是去库存

观点

经济下行催生楼市“组合拳”

记者梳理发现,从今年3月份开始,首先是3月27日国土资源部与住建部两部委下发了《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随后是昨日央行、财政部等部门出台的两项新政。 

为什么会有楼市政策“组合拳”?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分析,目前中国楼市不比2008年差,大的威胁就是存在天量库存与未来新增供应减少及城市严重分化、刚需需求萎缩。

某业内人士认为,两部委新政打响救市枪;三部委房贷新政,属于救市第二枪;而财政部与国税总局的营业税新政,属于中央救市第三枪。可能还有第四枪,即便只此三枪,火力已能使市场回暖了。在大城市,2015年楼市一定会回暖,不仅是量,还有成交价,也会在二季度之后,慢慢止跌反弹

某财经评论员认为,这次救市的一个特点就是密集型,符合此前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住房政策背后的打“组合拳”的做法。此次政策的大亮点在于提供了四成的首付比例,刺激力度非常大。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城市研究所主任、教授刘社分析称,这是近几年来力度比较大的救市举措,但这次动作有点快,应该等房价再降点。 

大石桥3层封闭 提醒:开车尽量避免在桥下调头

2套首付4成 适合改善楼盘热荐

紫荆山路南侧下匝道还将封闭8天 陇海高架成"龟速"路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部分城市房价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