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部分城市房价或反弹

郑州晚报  2015-03-31 08:56

[摘要] 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90平方米以下的,低首付款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低首付款比例为30%。

限由5年改成2年部分城市房价或止跌反弹,央行房贷政策调整二套房首付比。

调整前

首付款比例为60%;北上广深低首付款比例为70%。

调整后

拥有1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低首付款比例为40%。

公积金贷款

首付比

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90平方米以下的,低首付款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低首付款比例为30%。

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再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新政影响

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点赞派 有助于进一步释放刚性需求

二套房首付下调政策落地,将会对市场有极大的提振效应。一二线城市房价出现暴涨,普通城市中心区的房价将有不同程度的回暖。

招商证券表示,新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和就业压力仍然比较大,政策需要做出响应。二套房低首付的调整有助于进一步释放刚性需求,稳定房地产价格和房地产市场。民生证券指出,鼓励组合贷以及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力度超预期,房地产市场短期压力缓解。

担忧派 短期压力缓解,长期压力不减

鼓励组合贷以及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力度超预期,房地产市场短期压力缓解。但本轮房地产调整是短期因素(信贷偏紧)和中长期因素(政策回归中性+高库存+人口老龄化共振的结果,现在救市只能缓解短期问题,但无法扭转中长期趋势。

改善型买家现在该不该出手?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今年重点城市的销量好于去年是确定的,特别是一些供需关系改善明显的城市,房价很可能上涨,甚至幅度不会小。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二手房已经度过低迷时间点,而商品房的好转将很快出现,后的窗口期是二套房贷松绑政策的发布。

实际上,为了刺激入市,已有不少房企甚至品牌房企大幅降低首套房首付,“3%首付”、“零首付”、“首付一成”等低首付的营销措施频频问世。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在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未来5年内,中国房地产市场都会处于“供远大于求”的状态。在这个“软着陆”的过程中,房地产市场必须承受痛苦的调整。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一线城市成交价将在二季度后逐渐止跌反弹。有业内表示,大城市地区的人们想要买房改善的话,近两个月可以出手了,少数库存量较大、房价还在下跌的城市,则要谨慎一点,等等看、观察一下也无妨。

对股市有何影响?

央行降低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房地产政策的重大变化不仅有利于自住及改善性需求、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还对股票市场的稳定有重要作用,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的房地产股有戏了。投资价值排序为内房股、B股、A股。如果房地产市场有回暖,和房地产有关的钢铁、水泥也可能会沾一点光。同时,房地产市场回暖也会带动装修、家电(买新房往往会买新家电)等行业。

对银行有何影响?

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后,银行的风险会增大吗?专家表示,只要避免人为“做高评估价”的现象,就不会有太大风险。毕竟,二套房首付仍然普遍在四成以上,银行也会根据不同城市、不同片区的楼市风险来确定首付比例。

 退休年龄退休工资的新规定 2015年发布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15房价即将暴跌20城市

郑州公积金新政或公布 买二套房负担将大幅减轻

二套房贷款新政已出 预测:郑州政策如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