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热评: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金册  2015-03-30 18:38

[摘要]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0日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房天下讯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0日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对此,多位专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刘社教授表示:这是一个明显的、直接的救市政策,能够极大地促进房地产需求,比之前降低存款基准利率和降低房贷利率的政策都给力,这是一个性的利好政策,相比之前政策的起起落落,这次更为直接,购房二套房的门槛儿极大降低,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买得起,对于提振楼市十分有利。

同时,刘教授指出:这个政策并没有特别指出是否有针对二手房交易,以及购买三套房、四套房政策如何,所以,我们期待政策方面更进一步的细化。

首都经贸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表示:“此次政策的出台是基于刃口结构的变化而做出的调整,现在基本上城镇中均已有一套住房,换句话说,刚性需求基本已经饱和。未来必然是改善性市场的占据主导地位。供需结构已改变,市场必然做出相对的反应。”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认为:“套房贷款新政的出台,对楼市必然是一个利好消息。面对整体楼市的下行状态,这是一种去杠杆的做法。只有因地施政,才能满足不同地区对房产的需求。这次政策将拉动自住房和改善性住房的需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二套房贷款政策松绑的标志意义非常大。

一是,二套房贷款政策是2013年楼市收紧政策的标志政策。2013年,楼市火爆,很多地方收紧政策,将二套房贷政策调整为首付从6成上浮到7成。松绑这一政策将意味着政策方向的全面调整。

二是,二套房贷款政策如果调整,对于改善需求来说,将出现质变。2014年9月30日,央行发布的松绑限贷政策,事实上已经放松了改善需求入市但主要针对的是卖一买一需求。如果对二套房松绑,意味着改善需求将全面被鼓励。

三是,信贷政策一直是楼市政策的核心,如果二套信贷松绑,各地方政府将出台更积极、激进的松绑政策。

今鹏翔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先生:各种迹象表明这次“放大招”早在意料之中,之前两次降息都是针对宏观经济,此次首付比调整直接指向房地产行业,对楼市影响更为直接,效果将立竿见影。

指出,目前青岛楼市库存压力仍较大,央行降息之后刚需重镇李沧区的去化速度已开始加快,刚需房热度进一步上升。现在二套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申请公积金,低首付款比例统一为20%,对刚需、改善型购房者均会带来较大刺激,将加快购房者出手入市。

同策房产资讯张宏:政策导向鼓励改善型需求,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必然下降。在政策层面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定调下,央行、住建部等部门调研降首付鼓励改善型需求,这为二套房降首付提供了基本的政策支持和依据。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如果降首付可以消化中大户型库存,合理调整市场库存结构。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降首付可以降低改善型需求入市门槛,可以提前入市,避免房价上涨而带来的购房成本增加。

专访刘社:二套房贷首付降至四成 政策给力

张大伟:二套房贷松绑意味楼市政策方向全面调整

今鹏翔 :首付比调整对楼市影响将立竿见影

二套房贷降至2成 专家:政府对房地产是真爱

张宏伟:二套房贷必降首付的四大理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