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透过数据看楼市 郑州房价长期仍看涨!

————《直击楼市》聚焦一周楼市热点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孙丽   2015-03-26 00:00

[摘要] 3月份,由于各种利好利好消息的出现,不管是媒体、业内、专家还是购房者,对于楼市都在说两个字:“回暖”!那郑州楼市真实情况如何呢?纷纷扰扰的各种评论都不如数据来的更直观!本期《直击楼市》我们就透过400、库存量、价格变化等数据来看郑州楼市吧!

3月份,由于各种利好利好消息的出现,不管是媒体、业内、专家还是购房者,对于楼市都在说两个字:“回暖”!那郑州楼市真实情况如何呢?纷纷扰扰的各种评论都不如数据来的更直观!本期《直击楼市》我们就透过400、库存量、价格变化等数据来看郑州楼市吧!

1

3月房天下400来电环比增长近两倍

网友买房欲望增强 购买力复苏

房天下400来电指的是网友通过房天下系统对郑州楼盘的来电咨询量,是反应网友购房意向变化的一个重要指标。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控,3月份400来电量较2月份增长了近两倍,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如果考虑到今年和去年春节时间的差异,今年的楼市复苏速度是明显好于去年的,在政策春风下网友买房热情在不断回升。

1

3月郑州国土资源局共供应44宗土地

土地供应量增多 开发商拿地积极性提升

1月郑州供应土地21宗,2月供应土地19宗,供应量相对较少。1~2月郑州土地市场在成交方面也有些“任性”,既有区域地王面世,也有地块流拍,底价成交的地块不在少数。而进入3月,郑州国土资源局共供应44宗土地,其中住宅用地24宗,航空港更在3月19日一天出让34宗地,上演了一场“土地盛宴“。反观去年同期,2014年2~3月郑州无土地供应。因此,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2015年3月份土地市场表现都较为火热,成交土地幅数、 成交面积均呈现回暖态势。

预售面积和销售面积同比上涨

开发商推盘频率增加 营销活动丰富多样

第三方机构同致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郑州商品房市场库存量达1269万㎡,截至2015年1月,郑州市商品房库存继续加大到1350.6万㎡。按照近3个月月均86.8万㎡的去化速度计算,需要15.6个月的去化周期。但是由于政策等方面的利好,去化速度有所加快。 2 月份,商品纯住宅预售面积 41.8 万㎡,同比上涨 202.9%;销售面积 36.1 万㎡,同比上涨 29.9%,2 月份供求比为 1.2。数据显示库存压力在减少,但是未来去库存仍然是郑州房企主要任务。春节后为了去库存,很多开发商加大了推盘和营销力度,各种案场活动品酒、骑行、春游等活动丰富多彩,楼市进入营销活跃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