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贴息商贷 贷款不足可缓解

信息时报   2015-03-24 08:37

[摘要] 公积金有望贴息商贷,以缓解公积金贷款金额不足。此举是改进相关部门工作作风,变被动为主动的第一步。我们希望,更多更积极的措施,能由此展开,让民众的权利得到大的尊重。

在楼市低迷,购房窗口期再现的特别时候,终于传来了一个利好的消息: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针对贷款难的情况,已经初步提出了公积金贴息贷款方案,计划用商业贷款置换公积金贷款,目前这一方案已经初步与部分银行进行过沟通协调,待上报批准后,于近期实施。

公积金有望贴息商贷,以缓解公积金贷款金额不足的想法,其实早在今年广州市两会上,就由公积金管理负责人披露过。应该说,这对于低迷的楼市、广大购房者、银行界,以及公积金管理方,都是有积极意义的。如今看来,这项多赢的政策,已经不再是个设想,而是即将付诸实践。

近年来,政府对于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使用,日益成为民众诟病的对象。问题的焦点就在于,原本是为了解决市民住房难而设置的公积金,却越来越让民众可望而不可即。要求多,门槛高,申请难,额度紧,轮候放贷时间长,审批难等问题,让公积金贷款几乎变成了水中月镜中花。面对高昂的房价,很多人一方面定期上缴不菲的公积金,另一方面却是眼望着着利息较低的公积金账户,无法享用,终不得不付出更大的代价去申请商贷。权利和义务的不对等,怎能让民众不心生怨气?

理论上讲,既然上缴了住房公积金,他们就有权享受公积金房贷,至于金额是宽松还是紧张,这是管理方应解决的问题,而不能把难题交由民众去承担。管理方一句“资金紧张”,就可以无限制地提高申请门槛,延长放贷时间,这不仅是对民众权利的漠视,更是一种不负责的懒政。

在今年的两会上,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要求各地更多发挥主动性,采取多种措施,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要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简化手续,建立方便快捷的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我以为,这个要求切中要害。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改进工作的要点,就是要改变衙门作风,积极主动地想办法,让公积金发挥更大的效用,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高高在上,对于民众的需求,漠然视之。

可以说,广州公积金管理部门提出贴息商贷,只是改进工作作风,变被动为主动的步。我们希望,更多更积极的措施,能由此展开,让民众的权利得到大的尊重。

各地楼市沐政策春风 上海公积金个贷额或升75%

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公积金门槛降低是政策红利的应有释放

公积金政策调整不能过度为救市服务

公积金改革 不该只限于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