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互联网+”成新贵 房地产搭上顺风车

东方今报  2015-03-19 17:18

[摘要] 互联网时代下,每个行业与互联网的紧密结合是大势所趋。但目前电子商务整个行业,仍在摸索探路的时期。房地产行业的电子商务平台,也因为房地产行业的特殊性质,需要更多的创新和更成熟的运营机制,而非简单对接,房地产电商的狂欢时代并未真正到来。

拨开重重迷雾,目前的电商平台推出的团购、竞拍、秒杀抑或众筹等产品,仅是依托自身的综合性媒介平台,给开发商提供了一个促销机会,这难以形成强大的竞争力。

当移动互联时代正式来临,电子商务平台对餐饮、金融、零售等行业的传统销售模式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就连国民经济支行业的房地产业,也诞生了不少电子商务平台。甚至有人说在移动互联时代,房地产电商将对房地产行业起到巨大的推动力和创新作用,但笔者以为这样的观点有些过于乐观。

从2011年开始,房地产电商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表现之一,各类房地产电商平台层出不穷;表现之二,房地产电商平台的运营模式从原本媒介资源的整合利用、价格血拼,发展到如今整合营销的复合型模式。尽管在倡导媒介综合利用、渠道多方发展的时代,房地产电商似乎能对常规营销模式进行较好的弥补和扩展,但其真正的效果远没有电商平台所宣称的那般神奇和有效。

房地产电商平台究竟为何而生?首先从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巨大的销售去化压力说起,一些房地产专业网站利用购房者对目前高房价的敏感,开展电商服务。将有意向的购房客户集合在一起,与合作楼盘相互协商,给购房者带来“团购价”或“内部价格”。在实现自身平台盈利的同时,既给开发商减轻去化压力,又减轻了购房者的资金压力,终实现多方的互利共赢。

而从深层次来看,房地产行业经历国家多个周期调控,每次调控市场均会出现波动。为了稳定销售,在未来市场的竞争中拔得头筹,各大房企开始了营销的改革创新之路。尽管部分电商平台的成功运营,让开发商尝到了甜头,于是对于电商的信赖程度与日俱增,但拨开重重迷雾我们看到的是,目前的电商平台推出的团购、竞拍、秒杀抑或众筹等产品,仅是依托自身的综合性媒介平台,给开发商提供了一个促销机会。只要手中有媒介宣传资源、有充足的人手都可以做,这难以形成强大的竞争力。

开发商来说,可供选择的电商平台产品大同小异,而对购房者来说,不同电商平台间的差异在于赠送礼品的价值及优惠价格的额度。归根到底,现阶段电商平台之间拼的还是价格,而非服务和产品。

当产品趋于雷同之时,探索创新就显得格外重要。诚然,互联网时代下,每个行业与互联网的紧密结合是大势所趋。但目前电子商务整个行业,仍在摸索探路的时期。房地产行业的电子商务平台,也因为房地产行业的特殊性质,需要更多的创新和更成熟的运营机制,而非简单对接,因此房地产电商的狂欢时代并未真正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