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6城房价环比下跌 郑州跌幅较小

河南商报  2015-03-19 08:33

[摘要] 受春节因素的影响,2015年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郑州跌幅较小。

受春节因素的影响,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郑州跌幅较小。

在业内人士看来,进入3月以后,楼市政策会持续放松,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态势将趋于明显。

数据:70城房价66城环比下跌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66个。其中,郑州房价环比下跌0.2%,跌幅较小。

从同比情况看,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厦门一城房价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余城市房价均出现下跌。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只有深圳出现同比上涨,其余城市全部同比下跌,其中郑州跌幅小。

分析:近5年郑州房价涨幅排名靠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房地产进入销售淡季,从成交量看,受春节因素影响,房价降幅略有扩大。从近几年的季节变化规律看,3月份总体销量将会比2月份有明显回升。

在某业内人士看来,3月份央行继续降息购房按揭贷款成本下降,同时房企融资成本也将小幅下调,这都会促使房企主动调整定价策略。尤其是对扮演“领头羊”角色的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而言,房价上涨态势将趋于明显。

此外,国内某房地产研究院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对2010年~2014年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涨幅进行排序。从新房看,郑州房价涨幅排名第六,排在前面的是厦门和4个一线城市。从二手住宅看,郑州房价涨幅排名第七,前面是厦门、贵阳和4个一线城市。

该研究院认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厦门、郑州等城市,人口导入速度比较快。尽管在近5年内房价略有波动,但总体上看,房价依然处于明显的上升过程中。此类城市未来房价看涨预期也比较强烈。

均价7800起置业郑州

300元跳到600元 郑州某小区车位月租金"任性"涨

3大地铁盘首付3万起

郑州房管局:2月郑州房价环比1月上涨1.86%

2万搞定55平宜家2居小户型 温馨田园美家惊艳亮相

标签:房价跌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