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目标:2018年建成小康社会

大河报  2015-03-13 08:38

[摘要] 作为全省发展领头羊的郑州,该如何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怎样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强化创新驱动?如何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国际商都,郑州有哪些机遇和挑战?

作为全省发展领头羊的郑州,该如何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怎样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强化创新驱动?如何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国际商都,郑州有哪些机遇和挑战?

针对这些问题,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接受专访并一一作答,并对郑州未来发展蓝图和实现路径做了深入阐述。

吴天君说,今年2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调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时指出,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东联西进”,借势发展。并提出了“以航空港实验区为突破口,带动郑州都市区、带动中原城市群核心区、带动全省乃至中原经济区发展”的战略构想。郭书记着眼于“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站位全省、发展大局,把郑州作为省会的郑州、全省的郑州、的郑州、引领河南参与国内外竞争的郑州所进行的战略谋划,关系到整个中原城市群和中原经济区的发展。郑州必须抢抓机遇,通过加快推进枢纽体系、国际陆港、跨境贸易、航空港建设等五个方面工作,实现“一个突破口”、“三个层次”构想。

同时,郑州必须牢记加快自身发展和带动周边发展的“双重”责任、强化“率先”意识,围绕打造大枢纽、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建设以国际商都为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的“三大一中”战略定位,走好一条路子,坚持一个统揽,实施两大战略,突出“三大主体”工作,强化四项保障,力争2017年、确保2018年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实现“中原更出彩”做出应有贡献。

吴天君说,目前,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推动下,

郑州现阶段

围绕贯彻落实《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编制《郑州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国际商都建设战略纲要》以及新三年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

近期目标

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三大一中”战略定位,以郑州都市区新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力争2017年、确保2018年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远期目标

以建国100年即2049年为规划年限,加快构建国际物流通道枢纽,着力打造高端制造业集群,建设中西部开放商贸平台和现代服务业中心,力争到2049年建成以国际物流中心为主导的世界工商业中心城市。

看谁上榜!口碑榜我们3月15日见

准备好了吗? 6126元/平抢郑州二环地铁盘GO

两会再提稳定住房消费 戴德梁行:今年房价再涨10%

本周末预计4盘齐开 郑州楼市节后复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