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息后理财收益或将重回下降通道

郑州晚报   2015-03-06 08:44

[摘要]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银行理财市场不温不火,产品发行量环比减少,但平均收益率受节日影响略有上升。而2月后一天,央行宣布降息,市场预期二季度央行仍然会有货币宽松措施出台,市场资金面将逐渐宽松,届时理财产品收益预计将重回下降通道。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银行理财市场不温不火,产品发行量环比减少,但平均率受节日影响略有上升。而2月后一天,央行宣布降息,市场预期二季度央行仍然会有货币宽松措施出台,市场资金面将逐渐宽松,届时理财产品预计将重回下降通道。

2月理财产品发行量下降率反升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月,银行共发行4276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4147款,产品发行量较1月份的4650款减少了8.04%。

2月份理财产品发行量下降的原因主要归结于春节,春节前夕投资者消费支出增加,理财意愿下降,而且很多银行网点在春节长假期间暂停营业,因此产品发行量有所减少。

虽然2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下降,但理财率反倒有所上升。春节前后消费者支出庞大且理财意愿不高,加上市场资金流动偏紧,银行间揽储竞争加剧,因此为防止资金外流,银行从而提高理财产品率以达到吸引资金目的。数据显示,2月份理财产品平均率为5.15%,较1月份的5.12%略有上升。平均投资周期为3.93个月,较1月份的4.03个月有所缩短。

3月银行理财产品率下降概率较大

不过春节之后,银行资金压力减轻,而且2月28日央行时隔3个月再次宣布降息,市场资金面将趋于宽松。市场预期,3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率下降概率较大,且二季度率有可能跌破5%。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指出,2月份央行接连“动作”,2月4日降准,2月28日降息,均在市场预料之内,预计今年央行仍然会有货币宽松措施出台,市场资金面将逐渐宽松,届时银行理财产品率将重回下降通道,3月份有可能跌至5.1%下方,二季度有可能跌破5%。市场数据也显示,央行宣布自2015年3月1日降息之后,一些银行3月初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率随即小幅下调。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表示,今年央行将会以提振经济为主要目标,连续降息的可能性较高。因此,理财产品率将面临继续下滑的风险。建议羊年的理财焦点将从货币市场向债券市场转移。据新华社

 

买房利好:郑州房贷利率下调买房成本降低

地产“两会观”:支持首套房 建议放松限购

两会后或迎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地方将接力松绑

不动产登记会影响房价吗?12大影响房价因素必看

任志强退休前放后一炮 曝房价安全城市15

标签: 降息 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