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盘点政府工作报告:给力词暖心词热词新词和高频词

郑州晚报  2015-03-06 08:36

[摘要]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全面接受人民的监督,充分体现人民的意愿”……这些给力的话,必须转发,必须点赞!“立国之道,惟在富民”“民之疾苦,国之要事”“让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让法律成为劳动者权益的守护神”,这些话真暖心!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全面接受人民的监督,充分体现人民的意愿”……这些给力的话,必须转发,必须点赞!“立国之道,惟在富民”“民之疾苦,国之要事”“让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让法律成为劳动者权益的守护神”,这些话真暖心!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说得多,新词、新提法不断,一些网络热词也上了政府工作报告。

热词

稳中有进

“稳”的主要标志是,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进”的总体特征是,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

中等收入陷阱

化解各种矛盾和风险,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实现现代化,根本要靠发展,发展必须有合理的增长速度。

拦路虎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口,体制机制弊端和结构性矛盾是“拦路虎”,不深化改革和调整经济结构,就难以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双目标、双结合、双引擎

我们要把握好总体要求,着眼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目标”,坚持稳政策稳预期和促改革调结构“双结合”,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推动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三期叠加

我国发展面临“三期叠加”的矛盾,资源环境约束加大,劳动力等要素成本上升,高投入、高消耗、偏重数量扩张的发展方式已经难以为继,必须推动经济在稳定增长中优化结构。(“三期”指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

“减法”和“乘法”

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都要简化程序,明确时限,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

定心丸

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完善出口退税负担机制,增量部分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让地方和企业吃上“定心丸”。

中国制造2025

制造业是我们的优势产业。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互联网+”行动计划

制订“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新词

创客

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电子商务、物流快递等新业态快速成长,众多“创客”脱颖而出。

普惠金融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强筋健骨

让中国企业走得出、走得稳,在国际竞争中强筋健骨、发展壮大。

高地

积极推动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在推广成熟经验,形成各具特色的改革开放高地。

先行官

让交通真正成为发展的先行官。

线上线下互动

发展物流快递,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扩大消费要汇小溪成大河,让亿万群众的消费潜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基本农田

坚守耕地红线,全面开展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推进土地整治,增加深松土地2亿亩。

“草根”创新

使“草根”创新蔚然成风、遍地开花。

任性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

暖心词

扶上马、送一程

中小微企业大有可为,要扶上马、送一程,使“草根”创新蔚然成风、遍地开花。

立国之道,惟在富民

立国之道,惟在富民。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改革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进步。

民之疾苦,国之要事

民之疾苦,国之要事,我们要竭尽全力,坚决把民生底线兜住兜牢。

教育改变命运

让法律成为劳动者权益的守护神。让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

让人民受益

发展需要改革添动力,群众期盼改革出实效。我们要努力交出一份为发展加力、让人民受益的改革答卷。

减少农村贫困人口

难度再大,今年也要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

支农资金只增不减

无论财政多困难,惠农政策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支农资金只能增加不能减少。

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人的生命为宝贵,要采取更坚决措施,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全过程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群众冷暖忧乐

广大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为人民谋发展增福祉作为大责任,始终把现代化建设使命扛在肩上,始终把群众冷暖忧乐放在心头。

给力词

安不忘危

我们要直面问题,安不忘危,治不忘乱,勇于担当,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勃勃生机

我国人民勤劳而智慧,蕴藏着无穷的创造力,千千万万个市场细胞活跃起来,必将汇聚成发展的巨大动能,让中国经济始终充满勃勃生机。

法无授权不可为

制定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公布省级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铁腕治理

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我们一定要严格环境执法,对偷排偷放者出重拳,让其付出沉重的代价;对姑息纵容者严问责,使其受到应有的处罚。

执法责任

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推进综合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一切违法违规的行为都要追究,一切执法不严不公的现象都必须纠正。

全面接受监督

我们的所有工作都要全面接受人民的监督,充分体现人民的意愿。

权力瘦身

要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紧紧扎住制度围栏,坚决打掉寻租空间,努力铲除腐败土壤。

零容忍

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对腐败分子零容忍、严查处。对腐败行为,无论出现在领导机关,还是发生在群众身边,都必须严加惩治。

高频词统计

发展

改革

经济

建设

政府

服务

企业

制度

创新

市场

人民

教育

农村

民生

依法

责任

生态

和平

公平

和谐

民主

134次

86次

85次

75次

42次

39次

39次

38次

38次

30次

29次

24次

18次

16次

14次

10次

10次

8次

8次

8次

6次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买房利好:郑州房贷利率下调买房成本降低

地产“两会观”:支持首套房 建议放松限购

两会后或迎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地方将接力松绑

不动产登记会影响房价吗?12大影响房价因素必看

任志强退休前放后一炮 曝房价安全城市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