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遇寒 长沙楼市能否靠降息扭转下行格局

红网  2015-03-03 17:57

[摘要] 春节期间长沙内六区住宅成交数为近三年来低;此次降息被业界认为是释放稳增长的强烈信号,是2015长沙楼市开局里的一缕阳光。

春节期间长沙内六区住宅成交数为近三年来低;节后多个楼盘项目看房人数增加。

时隔不到三个月,央行在两会前再吹降息风:自3月1日起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此次降息被业界认为是释放稳增长的强烈信号,是2015长沙楼市开局里的一缕阳光。它能否扭转整体下行格局?

春节:成交数量下降均价上涨

尽管长沙楼市在春节期间销量大幅下降,但成交价已出现明显回升。“量跌价涨”成为2015长沙楼市开局直观的写照。

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春节(2015.2.18-2.25),长沙内六区新房网签共计142套,住宅网签110套;但另一方面,住宅网签均价从1月份的6218元/㎡涨至6650元/㎡。据湖南中原研究中心统计,今年春节一周,长沙市内六区住宅套数面积网签环比跌幅高达九成五;同比来看,成交套数跌幅14%,成交面积则下跌12%,均为近三年来低值。

“央行降息可以说是楼市开局的一大利好政策。但在整体下行的格局下、在供大于求的现实困境下,这一政策的利好程度有多大,我们还无法判定。”长沙一房企负责人分析,“长沙楼市的供求现状并非政策导致。而且,现在消费者也很理性,所以未来将会出现市场博弈。我们也不敢因为这一利好政策轻易调价。”

节后:多个楼盘看房人数增长

春节长假结束已近一周。看房的市民数量有了明显增加,一些项目喜获“开门红”。

3月1日(正月十一),在雨花区的五矿万境水岸营销中心,一位刘姓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自正月初六正式上班以来,每天前来楼盘看房的人数都不少,日均成交量不下10套。“今天由我经手的就卖了两套,都是12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

“我们初七正式上班,初八一天就成交了4套。”在当代滨江MOMA的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德思勤城市广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春节假期来看房的外地人占到一半。从正月初六起,看房人群逐渐变多。

对于此次央行降息,看房者表示对于节省购房成本而言,影响不大。不过,这一政策信号可能会导致长沙房价止跌回升,所以加紧好时机来看房。

走势:平稳走量依旧是主基调

“我还是坚持认为,此次央行降息与上次降息的影响一样,对长沙楼市的提振作用不大。”长沙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市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欧阳学海也表示:“因为长沙库存量太大,现在的症结是没有那么多的人来消费,而不是构房成本抑制了需求。”

按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总额100万元期限30年计算,贷款利率从6.15%下调至5.90%后,每个月还款额度从6092元变成了5931元,才减少161元。长沙目前的房价,普通购房者很少贷到100万,所以就购房成本来说影响甚微。

湖南中原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就未来楼市来看,春节过后会呈现周期性上扬,也有可能受楼市政策调整预期及实际利好落地而有所上升;但基于整体供过于求的大背景,本地楼市去库存、平稳走量还将是主基调。

 各省人均收入排行公布 各主要城市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买二手房没过户土地证 会否受郑州不动产登记影响?

郑州手握多套房 不动产登记来了如何处理?

郑州房贷利率上浮5%是主流 房企:抓降息机遇

当春运售票提前至60天,“抢票难”呈现变本加厉的态势;当工作的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成为“存款难以承受之重”;当雾霾天频频出现,公交车拥挤不堪……一个由来已久的念想在我们的头脑中日渐清晰:回家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