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商品房供销双升 仍需去库存

大河网  2015-02-12 17:10

[摘要] 第三方机构同致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郑州商品房市场库存量达1269万㎡,截至2015年1月,郑州市商品房库存继续加大到1350.6万㎡。

第三方机构同致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郑州商品房市场库存量达1269万㎡,截至2015年1月,郑州市商品房库存继续加大到1350.6万㎡。库存近4个月以来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按照近3个月月均86.8万㎡的去化速度计算,需要15.6个月的去化周期。由于近4个月以来政策等方面的利好,商品房去化量维持高位,所以去化周期有所减短,但库存压力依然存在。

从各区域的库存量来看,目前二七区库存高,达230万㎡。其次是近年来发展蓬勃的高新区,库存151.4万㎡。惠济区的库存量也近百万㎡,达到98.4万㎡,这三个区域的库存是目前郑州市库存前三的区域,未来也主要以消化库存为主,区域竞争较为激烈。值得关注的是,一直以来以配套、价位领跑郑州的金水区则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库存严重不足,区域需求旺盛,未来区域随着城改项目的陆续入市,需求量将有所缓和,但依然会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价格依然会保持高位。

同致行认为,郑州商品房市场的供需矛盾是常态化问题,消化库存也是开发商的主要任务。

评论:"经适房"有没有必要继续兴建?

地产公司年末跳槽季 因销售压力营销部门离职较多

不动产登记细则或将3月前出台 打压房价不是目的

20家房企首月吸金717亿 年销售增幅平均调至20%内

当春运售票提前至60天,“抢票难”呈现变本加厉的态势;当工作的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成为“存款难以承受之重”;当雾霾天频频出现,公交车拥挤不堪……一个由来已久的念想在我们的头脑中日渐清晰:回家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