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准首日房贷折扣按兵不动 开发商融资压力或减小

郑州晚报   2015-02-06 09:35

[摘要] 近日,对期待利好的股市来说,降准效应可谓昙花一现。两市高开之后,随之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跳水收跌1.18%,振幅超百点。相比股市,楼市则是松了一口气。

央行前晚突然超预期地宣布降准,但市场并没有收获完全的惊喜。

  近日,对期待利好的股市来说,降准效应可谓昙花一现。两市高开之后,随之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跳水收跌1.18%,振幅超百点。相比股市,楼市则是松了一口气。受访机构告诉记者,降准有望减小开发商的融资压力,同时房贷信贷额度也获得倾斜,有利正徘徊于底部的房地产业加速复苏。本报综合新华社、南都

  房贷额度宽松 折扣暂不动

  央行在普降的基础上,为加大对小微企业等的支持力度,又实施了定向降准。事实上,自去年以来,为引导商业银行加大对小微和三农支持,央行已多次定向放水,但从企业贷款末端看,商业银行考虑到小微企业当前不良集中爆发,无论是信贷审批还是风险定价,都偏紧和偏高。不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博对记者表示,总体而言,释放流动性对于小微获得信贷支持仍有利。

  事实上,去年以来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从信贷结构调整上受益明显的是此前由于资金紧张被压抑的房贷业务。“房贷业务一直是各家银行相对优质的业务。”一位股份制银行个金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对公贷款相对谨慎的情况下,房贷额度获得了相对宽松的支持。

  一家国有银行广东省分行个贷部责任人对记者表示,从总行层面上看,今年以来,房贷信贷额度确实获得倾斜,该行房贷额度十分充足。不过,降准前广州市场上普遍九五折的房贷利率已接近各银行的资金成本底线。“降准后,资金成本是否下行带动房贷调整仍需观望。”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该行暂无调整房贷利率计划。

  楼市 开发商融资减负

  降准后,地产资金链会否得到宽松?记者从业内获悉,开发商融资压力有望减小,但今年总体仍对市场保持谨慎态度。越秀地产副总经理朱晨向记者表示,在没有大变动的情况下,如果政府政策利好多一些,房地产的曲线会稍微向上。

  此次降准是自去年“央四条”、降息松绑信贷政策后,房地产再度迎来的利好政策。中原地产、同策咨询等机构向记者表示,降准利于正徘徊于底部的房地产业加速复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分析认为,信贷政策松绑的通道已开启,楼市将获益大。“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0。后续银行资金宽裕后,房贷有望继续宽松。”

 银行理财产品 短期或不会大降

  按照往常年底率跳涨的规矩,在春节前入手银行理财产品是投资者的选择,那么降准对于这些投资者有何影响呢?

  银率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殷燕敏告诉记者,进入2015年后,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周平均预期率再次出现下滑态势,但仍维持在5.2%的水平之上。央行降息后,市场资金面保持相对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率也应随之下行,但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银行理财产品的走势已不再简单的是资金面松紧可决定的。市场竞争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定价影响加大。此外,随着股市走牛,银行理财也不再单纯依靠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拉高,通过伞型信托等方式进入股市,为理财产品的投资端获得更高。

  殷燕敏表示,从长远来看,以固定类资产配置为主的银行理财产品依然是以下降为主基调,预期率超6%的高产品也将减少。不过,短期内,此次降准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近期的资金紧张压力,但股市IPO以及春节前资金紧张等因素依然存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水平可能不会马上大幅下降,投资者依然可以关注大型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发售的高理财产品。

郑州房价涨幅创3年新高 买还是不买?

买房要考虑空间 2015郑州现在买房的几个建议

郑州火车站商圈外迁:苑陵商场商户已全部搬走

郑州土地"划红线" 卫星城迎来好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