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某小区物业走了 还带走预收一年的物业费

大河报  2015-02-04 08:50

[摘要] “我预交了一年的物业费,1000多元呐!现在小区物业无影无踪了,我的钱咋办?”3日,郑州市明天花园小区居民金女士向大河报求助。

“我预交了一年的物业费,1000多元呐!现在小区物业无影无踪了,我的钱咋办?”3日,郑州市明天花园小区居民金女士向大河报求助。

3日大河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个小区已经有70多位居民向业委会备案,称自己被预收物业费。小区原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则称,是小区新成立的业委会把他们逼走的。这个小区究竟发生了啥事儿?快跟着大河君来看看吧。

爆料

70多户居民预交一年物业费物业公司突然撤离

明天花园小区位于丰庆路博颂路口向西500米路南。3日上午10点半,大河报记者看到,这个小区门口站着一位老人,若有外来车辆进来,这位老人一般问两句就把门闸打开了。

物业公司撤了一周多了,现在小区没有保安。小区门口是社区找的人。”金女士说。

小区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2015年元旦过完后,物业公司多次打电话给他,说要做活动,缴纳一年物业管理费还赠送一个月的管理费,于是他就交了。

在小区业委会办公室,一名业委会成员证实了上述说法。这位业委会成员说,现在已经有70多户小区居民来登记,称自己被物业多收了物业费。“但现在物业费还要不回来,因为还没有跟原物业公司联系好。”

矛盾

物业公司把账本都搬走了 业委会为业主服务难题多

在小区15号楼南的“物业服务中心”,有两个人在值班。她们自称是业委会工作人员。

“你好,能不能挪下车,有辆车挡在俺家门口了。”昨天上午,大河报记者在小区业委会采访时,一位业主急忙赶来。

“不能啊。我们查不到这辆车的电话,老物业把资料都带走了。”业委会工作人员说。

“我们小区业委会是1月21日成立的,而物业1月26日就撤了。”这位工作人员说,本来业主委员会说是要跟物业公司办理交接的事宜,并且双方已经协商好,要做到平稳过渡、顺利交接。“谁知物业公司在交接当天只管搬东西,对小区的各种信息和2015年物业费的收费情况等不予交接,把账本、电脑全部都搬走了。”

小区业委会另一位成员也感慨,业委会当时慌了。“因为小区保安、保洁、维修工一夜之间全没了,业委会只能临时找人。”她说,过了年,小区业委会将选聘新的物业公司

争议

物业公司:新成立的业委会把我们逼走的 业委会:原物业公司管理有问题

在小区的垃圾桶上,还保留着“温馨物业”的字样。多位小区居民及该小区业委会成员向大河报记者证实,这个小区原物业公司,叫“郑州温馨物业”。

昨天下午,郑州温馨物业一位负责人称,是小区新成立的业委会把他们逼走的。他表示,物业的确预收了业主的物业费,但如果不是小区业委会提出苛刻的要求,他们也不会匆匆撤离。

小区业委会提出什么苛刻要求?待记者继续追问时,这位负责人以不便接受采访为由婉拒。

“老物业服务跟不上,还想提高物业费。”小区业委会一位不愿具名的成员说,该小区2013年和2014年在温馨物业公司的管理下,脏乱差的现象越发严重。“小区停车严重占用消防通道;小区的电动车因为私拉电线,已经造成至少3起以上火灾;小区有两个大门,物业公司每天只派一个老爷爷在门口站岗,几乎随意进出!”

他说,业委会成立后,向物业公司提出“平稳过渡、顺利交接”,意思很明确,就是让老物业撤离,好让业委会选聘新物业。可是,老物业也不能因此预收业主们物业费不还,不移交小区的管理信息啊?

说法

物业撤离小区需提前3个月通知全体业主 情节严重者今后不能再干物业

在明天花园小区里,不少业主明确表达对原物业公司的不满。“一天以内,在对业主委员会没有各种交接的情况下,老物业就宣告服务终止,并且带着业主的各种费用就走了。”小区居民陈先生说,现在业主们怨气很大,希望温馨物业公司能给业主们一个说法,能按规定把新旧物业交接程序走完,希望房管局能够帮忙协调解决此事。

昨天,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按照《郑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原物业服务企业和新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约定做好交接工作”,“业主委员会或者物业服务企业决定提前解除物业服务合同的,应当告知对方,并提前三个月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公告全体业主”。

他说,明天花园小区老物业涉嫌违反这两条规定,根据《条例》,“由县(市)、区房地产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建议原发证机关吊销其资质证书。”换句话说,房管部门将对其进行调查处理,如果情节严重,这个物业公司将被吊销资质证书,今后不能再干物业。

新年首月百城房价告别8连跌 一线城市全线上涨

2014郑州楼市难过 房企高管频跳槽且行且珍惜

年终奖缩水房贷利率下降 郑州"提前还贷潮"爽约

2014年降息利好兑现 2月起郑州房贷族月供将减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