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年购房者心态调查:41%网友看跌楼市

房天下   2015-01-30 09:32

[摘要] 2015年,房价走势仍是街头巷议、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何时出手购房,如何选择房产依然是广大购房者和准购房者们避不开的设问。近日,房天下对3272名购房者展开调查,统计结果显示,近8成受访者认为所在城市房价较高,超过40%的受访者认为2015年房价将下跌。

房天下讯 刚刚过去的2014年,受市场及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楼市全面遇冷,转而步入深度调整期。房企库存高企,债台高筑,购房者观望不前,谨慎入市。这一年,除北上广深及三亚以外,其余41个限购城市已经全部松绑,加之“930”房贷新政、央行降息实施,低迷大半年的楼市忽然等来转机,多地楼市年底走出一波翘尾行情。然而,库存压顶、政策未明,楼市的前景依然扑朔迷离。

2015年,房价走势仍是街头巷议、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何时出手购房,如何选择房产依然是广大购房者和准购房者们避不开的设问。近日,房天下对各地3272名购房者展开调查,统计结果显示,近8成受访者认为所在城市房价较高,超过40%的受访者认为2015年房价将下跌。对比去年此时近6成受访者看涨房市,如今购房者的预期普遍持看空态度。

一、8成受访者认为房价过高

1.1  近半数受访者尚无房产

调查数据显示,47.47%的网友尚无房产,拥有一套住房的网友占1/3,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受访者占比18.76%。市场潜在购房需求较大,楼市尚有潜力待挖掘。(图1.1)

图1.1

1.2  近8成受访者认为房价

对于所在城市的2014年房价水平,79.17%的受访者认为房价高,其中37.52%的网友认为过高。对比去年有84%的受访者认为房价水平较高,此次调查这一数字虽然小幅下滑,但反映出当下房价仍是购房者“难以承受之重”的现实。(图1.2)

图1.2

1.3  首套刚需占比过半

当被问及购房的主要用途时,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买房属于首套刚需,用作改善型住房的占比为34.1%,用于投资的网友不到1/10。值得注意的是,投资需求占比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了2.61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正趋于冷静。(图1.3)

图1.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