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河南新增存贷比首破90% 贷款投放不足或扭转

河南日报  2015-01-28 08:39

[摘要] 1月27日,从河南银监局传来喜讯:河南省银行业2014年新增存贷比达91.5%,较上年上升了33.86个百分点,这也是该数字多年来首次突破90%,一举扭转了长期以来河南银行业贷款投放力度不足的被动局面。

1月27日,从河南银监局传来喜讯:河南省银行业2014年新增存贷比达91.5%,较上年上升了33.86个百分点,这也是该数字多年来首次突破90%,一举扭转了长期以来河南银行业贷款投放力度不足的被动局面。

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我省银行业新增贷款3971.3亿元,增幅16.82%,高于3.57个百分点。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小微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均逆势实现了“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的既定目标,分别新增1599.97亿元和1746.7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多增159.51亿元,增速达25.99%;涉农贷款同比多增88.71亿元,增速达17.58%。

与此同时,各类风险得以有效防范。全省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新增41.4亿元,反弹幅度低于,不良贷款率达1.72%,较年初下降0.11个百分点。

“2014年,全省银行业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支撑、控风险、惠民生’的总体要求,改革创新步伐不断加快,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日益增强。”河南银监局局长王泽平说。

城商行方面,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去年我省顺利完成了13家城商行的改革重组工作,成立了我省、也是实收资本规模大的省级银行——中原银行。

村镇银行方面,民间资本直接和间接持有股份达85%,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和法人治理约束进一步得到增强。县域覆盖面和贫困县覆盖面均居,已累计覆盖全省83个县(市),覆盖率高达76%。全省设立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2867个,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3.6万个,覆盖全省84.52%的行政村。

继续加大薄弱领域金融服务

“新常态下,我省经济仍将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河南的比较优势没有减弱,银行业发展的基础仍然牢固,将面临更多的发展机遇。”王泽平表示,2015年,全省银行业将持续加大薄弱领域的金融服务,继续确保小微企业及涉农贷款增幅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幅。“‘三权’抵押贷款方式将继续推广,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专项金融债扩大发行规模。”

据了解,2014年全省政银企联手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万家中小微企业贷款项目对接”活动,共签约10317个项目,贷款总额946.9亿元。

王泽平表示,下一步,河南银行业将全面开展银行跨业融资合作专项治理,规范银信、银基、银证等各类合作业务,缩短企业融资链条,避免资金空转,严禁在发放贷款时附加不合理的贷款条件

 1月房贷政策继续呈现放宽趋势 利率连续7个月下行

政策趋宽松 楼市有望“量增价稳”

让郑大医学院"挪窝"给郑大一附院建个停车场咋样?

郑州直系亲属间以低价过户房产 再卖该咋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