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交通拥堵支招:地铁口能否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郑州晚报  2015-01-23 08:50

[摘要] 优先发展地铁和城际铁路,加大公交车发车密度;积极扩大公共自行车覆盖面,在公交站台、地铁口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解决郑州交通拥堵“支招”。

优先发展地铁和城际铁路,加大公交车发车密度;积极扩大公共自行车覆盖面,在公交站台、地铁口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解决郑州交通拥堵“支招”。

公共自行车

进公交站台、地铁口

市政协委员汪得勇提出了“积极推进公共自行车覆盖面”的建议:“自行车是低碳环保又益于健身的交通工具,自行车的普及不仅可以缓解我市目前的交通压力,也能提升城市的宜居指数。”

汪得勇认为,政府应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设置、自行车采购与维护、信息系统的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保证公共自行车的设置和运营的正常运行。

做好公共自行车设施与公交、地铁等其他公共交通设施的接驳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应接近公交站台或地铁站出口,为城市内公共自行车交通的换乘使用提供便利,促进系统的高效利用,努力形成方便、快捷和简洁的集约化交通综合系统。

学校周边允许接送家长临时停车

作为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刘胜平比较关心学校周边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的问题,刘胜平建议公安交警部门针对学校周边交通现状,加强实地调研,合理利用已有场地,在学校周边划定临时停车位和允许家长接送车临时停车段。

同时落实交警高峰时段值班工作,“公安交警部门要安排部署交警和辅警在学校周边附近做好早晚交通高峰时段执勤工作,维护交通秩序,规范学校门前停车交通秩序”。

加快城际地铁规划建设

市人大代表李少杰表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是实验区近期建设重点。

“国内现代化新区的建设,均是依托交通设施的优越性,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对区域发展的带动力。重要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提高实验区招商引资的竞争力,彰显区域核心竞争力。”李少杰说,建议由市有关部门联合城际、轨道交通等部门,启动轨道交通17号线、地铁2号线延伸线和机场至许昌城际前期工作。

 

高新区:房企大鳄扎堆 前景看好

航空港区:一纸规划点燃郑州楼市激情

郑州北区:高端开发唤醒发展活力

凌晨5点开始排队 郑州"过户大厅"堪比春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