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3D打印机打出1100平米别墅 仅需3天成本大降

东广新闻台  2015-01-21 16:21

[摘要] 十个月前现身上海的国内首批3D打印建筑,还只是单间。昨天(18日),这家上海企业就在其苏州工厂,展示了打印出来的别墅和楼房。更让人眼花缭乱的,是技术取得突破后,蜂拥而至的资本和资源。

3D打印出的房子您敢住吗?

如今,新技术的快速迭代让人应接不暇。十个月前现身上海的国内首批3D打印建筑,还只是单间。这家上海企业就在其苏州工厂,展示了打印出来的别墅和楼房。更让人眼花缭乱的,是技术取得突破后,蜂拥而至的资本和资源。来听东广记者孟诚洁的报道:

(去年三月,记者在张江青浦园区采访了首批3D打印建筑时,研发单位——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马义和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因为房子太小太简单,是他们自己凭感觉做的。昨天,就截然不同了:

【听说这幢楼在浦东的卖价是8800万,但是它在盈创这个工厂,成本就变成了100多万。】

现场引起围观的是,是一栋两层的欧式别墅,有车库有露台。马义和说,这是上海一家知名开发商为了探探3D打印的深浅,提供了设计图纸,结果他们变魔术一样就原样复制了。边上一栋6层楼房,则号称是目前全球高的3D打印建筑。两栋房子的墙体,都呈现出年轮蛋糕般的螺纹结构,一层一层堆叠起来。打印工艺基本没变,但在结构设计上,为确保足够的强度,都做了新的尝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