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另类营销 区域竞争"小蜜蜂"截客忙

大河报  2015-01-21 08:36

[摘要] 在郑州的主流商圈、写字楼聚集地以及新建楼盘集中区,长期活跃着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穿梭于各个交通枢纽、盘踞在写字楼楼下、守候在自家或者别人家楼盘售楼部门前——而他们的任务很简单,就是将手里的楼盘单页传播出去,吸引潜在的目标客户前去购房。

在郑州的主流商圈写字楼聚集地以及新建楼盘集中区,长期活跃着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穿梭于各个交通枢纽、盘踞在写字楼楼下、守候在自家或者别人家楼盘售楼部门前——而他们的任务很简单,就是将手里的楼盘单页传播出去,吸引潜在的目标客户前去购房。

他们,被称为楼市“小蜜蜂”,是房地产行业衍生出的一种特殊职业人群,已经成为楼市常态的营销方式,目前郑州几乎没有一个楼盘不养“小蜜蜂”,而到了春节前,“小蜜蜂”采蜜也更加繁忙。

开发商“养蜂”月花费超2万

郑州楼市的“小蜜蜂”,一般由中介公司召集的人员或者大学生兼职人员组成,已经成为郑州楼市一种典型的渠道营销行为,基本上每个月开发商都要花费2万~3万元在“养蜂”上。而到了年底,伴随着开发商开盘增多、推量增大、抢客火药味更浓,各大开发商对“小蜜蜂”的使用和投入都加大了量,“小蜜蜂”采蜜行为也更加繁忙。

一名开发商告诉记者,他们旗下主推的三个项目,一般情况下每个项目配备16人,每周在“小蜜蜂”的花费上是4800元,主要在周末进行活动。如今接近春节,“小蜜蜂”的投放力度更大。业内人士表示,一直热衷用“小蜜蜂”“强攻”的开发商,目前在“小蜜蜂”的投入上每个月也基本上超过2万元。

“一般来说,开发商会到校园发布需求,就有学生干部等作为‘蜂后’组织同学一起来兼职,费用在每天80~120元不等,工作时间在6~8个。”

他还表示,这些“小蜜蜂”会由开发商专业的销售团队组成不同小分队,针对不同项目不同的需求去派单。“有的项目主攻拆迁户,‘小蜜蜂’则被派去项目周边热门的拆迁地推广;有的项目客群较广,‘小蜜蜂’便可去各大商圈人流密集处广撒网;刚需的项目‘小蜜蜂’也主要针对刚需群体进行拓客。”

区域竞争短兵相接“小蜜蜂”截客忙

业内人士林先生告诉记者,在郑州楼市逛一圈,看看哪里“小蜜蜂”扎堆,基本上就可以判断哪里开发量大,楼市竞争短兵相接。一般来说,越是竞争激烈的刚需楼盘,越爱用“小蜜蜂”的招数。

“开着车转一圈,你就会深有感触。前两年的时候是在北区、东区板块,后来转变到西区、高新区、南龙湖、航空港区等新兴区域,一旦有项目开盘,就不断地有板块内的其他项目甚至周边板块的项目派‘小蜜蜂’队伍举牌前来抢客。”林先生表示,这种拦截,对刚需购房者来说,还是有一定成效的。

刚需购房者往往比较小心,有货比三家的愿望。邀请‘小蜜蜂’就可以为楼盘实现采蜜功能,比较容易实现对所在区域的覆盖。”以南龙湖为例,目前集中了正商、华启、锦艺、国瑞、康桥等多个在售楼盘,激烈的竞争也让开发商们必须做到“每客必争”,再加上这些楼盘都有较高的重合度,地段一致,价格接近,尤其是两房三房刚需户型更是短兵相接,因此“小蜜蜂”就成了重要揽客手段。

业内:会“采蜜”不代表能“产蜜”

“小蜜蜂”的渠道拓展方式,虽然凭借低投入广撒网的方式,越演越烈被楼市应用,但面对这些忙碌的“小蜜蜂”,不少竞争楼盘也是不厌其烦,随之而来的也是对这种方式的质疑。相互拉客截客、因利益纠纷起冲突等屡屡被人诟病。

而某公司活动部门负责人也坦言,“‘小蜜蜂’几乎就是在正常的来访客户资源中进行一种转换,从A楼盘转化到B楼盘,又从B楼盘带至C楼盘。‘小蜜蜂’的作用就是带来了来客量,但对于楼盘整体成交量的提升,没有明显的作用,无法带来真正的市场繁荣”。

“不少‘小蜜蜂’的形象比较欠缺,推销起产品来容易‘热情过度’,而问到真正我们想了解的楼盘专业问题,他们又语焉不详,有的甚至完全答不上来,个人觉得比较影响楼盘自身的形象。”购房者丁小姐告诉记者,有购房需求的她更希望得到开发商精细和专业的服务。

业内人士也认为,目前相当一部分开发企业放弃或减少了正常的营销推广策略,将手段全力转向所谓的“渠道”。而这些渠道公司所采用的模式通常就只是雇用“小蜜蜂”派单拦客,从长期来看对品牌价值甚至会有所伤害。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TEXT-ALIGN: left;FONT: 14px/21px 微软雅黑, sans-serif;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新年5折狂 总价45万抢购二环内地铁房 点击进入

今年有望迎来两到三次降息 降低二套房首付大势所趋

郑州马寨村危旧房屋"旧貌换新颜"从此逆袭高富帅

2014年房贷利率高10城市排行 郑州排

1月郑州特价房成促销神器 优惠盘占半壁江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