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趁着郑州楼市政策如此任性 我们都任性一把吧

东方今报  2015-01-15 08:21

[摘要] 现在看着是占了几万元的 ,但是几年后、十几年后、几十年后你再过户怎么办呢?到时就要承担巨大价格差带来的巨额个税。对此,我只想说你连自己一个星期以后吃什么饭都说不准,怎么能说准几年后、十几年后、几十年后的事儿呢?

现在看着是占了几万元的 ,但是几年后、十几年后、几十年后你再过户怎么办呢?到时就要承担巨大价格差带来的巨额个税。对此,我只想说你连自己一个星期以后吃什么饭都说不准,怎么能说准几年后、十几年后、几十年后的事儿呢?

当朋友给我传过来一张1月6日郑州市房管局西区办事大厅的照片时,我大吃一惊,偌大的大厅像下饺子一般,挤满了情绪高涨的过户市民,以至于老百姓心目中高大上的房管局办事大厅竟然有了几分熙熙攘攘的菜市场气质。配上大厅里维持秩序的扩音喇叭:“不要挤,不要挤,都有机会!”不知情的肯定会以为现场是在免费发放白菜或食用油。

这还是一直处在观望中的房地产市场吗?这还是拿着“国五条”令箭嚷嚷着收20%个税的郑州吗?事实证明,大家都不傻,当郑州放出“直系亲属过户房产不再由税务部门评估定价,而是按合同成交价缴税”的政策后,普通市民顿时沸腾了,那些藏着、掖着、憋着、攒着的亲属过户需求,在近几天全都满血复活,争先恐后地搭上了这趟 的政策快车。人们对于这条政策的颁布是如此窃喜,以至于工作人员劝大家晚几天再来也行,反正政策一直在那里,不跑不变。但是没有人听他们的,市民们毫不避讳地说:“万一过几天你们又变了呢?这事儿谁能说得准?”

看到市民们的回答时,我由衷地感慨:“简直太英明了。”确实,政策的事儿谁能说得准呢?自打有了房地产市场,政策就是影响其发展路径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年限购,明年解限;今年 ,明年加重;今年有优惠,明年可能就是 严调控来袭。总之,在长期变幻不定的政策颁布中,普通市民不仅练就了丰富的政策常识储备、理性的购房心态、敏捷的出手速度,也养成了什么都不敢信的不安全感。这也不难理解,好比谈恋爱,男方总是没事就玩失踪、手机一到晚上就不在服务区,却一个劲地对女方说:“你要信任我啊,感情是以信任为前提的。”女方只要智商没硬伤,谁会信呢?

郑州市民对于直系亲属过户自主定价政策的 ,也引发了外地市民的艳羡,纷纷斥责、质疑本地 部门为何不照搬效仿,迫使不少外地 部门近几天纷纷发声表示不会照搬郑州政策,而且还貌似理性地提醒郑州政策有风险,现在看着是占了几万元的 ,但是几年后、十几年后、几十年后你再过户怎么办呢?到时就要承担巨大价格差带来的巨额个税。对此,我只想说你连自己一个星期以后吃什么饭都说不准,怎么能说准几年后、十几年后、几十年后的事儿呢?谁知道到时又出台什么令人耳目一新的新政呢?

此外,对于不少专业人士担心的不少“房叔”、“房婶”会趁机低成本将房子转移出去,对于查处腐败不利。我更是感觉他们太看不起 部门的智商了, 连那么多普通市民买了几套房、有没有贷款、是不是在限购范围内都能数得过来,区区几只硕鼠过户出去几套房就查不清了吗?俗话说,有 干吗不占,对于我等市民来说,借用一句流行的话说就是“把握好当下就行了”。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TEXT-ALIGN: left;FONT: 14px/21px 微软雅黑, sans-serif;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新年5折狂 总价45万抢购二环内  点击进入

2号线命名:16个站名中7个为村庄名 很"尊重传统"

物业费松绑谁喜谁忧?郑州小区物业费何去何从

一线房贷利率优惠重回"8"时代 2015年料前松后紧

房价走势新分析 看清2015年房价涨跌真相(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