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014年我国CPI上涨2.0% 2015年温和通胀格局料将延续

大河报   2015-01-10 07:09

[摘要]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增长1.5%,自去年9月份以来已连续4个月徘徊在“1时代”,全年2%的CPI同比涨幅较2013年回落0.6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增长1.5%,自去年9月份以来已连续4个月徘徊在“1时代”,全年2%的CPI同比涨幅较2013年回落0.6个百分点。

业内专家认为,价格指数低位徘徊反映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总体需求不足,对此既要重视但也不必悲观,预计2015年国内温和通胀格局将得以延续。

CPI平稳下部分食品涨幅较突出

2014年我国CPI走势平稳,年内高点出现在1月和5月,同比涨幅均为2.5%。进入下半年,CPI涨幅走低,11月份1.4%的涨幅创下近5年来的低点。

不过,尽管CPI涨势总体温和,但不少百姓仍觉得生活压力大。“前两天给孩子买了6个苹果就花了30多元,去趟超市随便买买就是一两百元,感觉钱越来越‘毛’了。”北京市民李静告诉记者。

李静的感受也体现在统计数据中。近几个月,非食品价格变动幅度相对较小,鲜果、蛋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价格涨势突出,其中鲜果价格已连续14个月同比涨幅超过10%,个别月份甚至超过了20%。

温和通胀格局料将延续

物价走势与宏观经济相关。业内认为,我国经济正步入增速下台阶、质量上台阶的新常态,从供求基本面、货币环境及全球经济走势分析,2015年国内物价有望延续平稳走势。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称,2015年国内经济运行缓中趋稳,有效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经济基本面对物价的推升力度有限。同时,经济“新常态”下货币政策保持稳健,物价也不具备大幅上涨的货币条件。据新华社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0,0,0); TEXT-ALIGN: left; FONT: 14px/21px 微软雅黑, sans-serif;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新年5折狂  总价45万抢购二环内地铁房  点击进入

郑开城铁时刻表出炉 早7:02发车晚延至21:15

15家房企2014吸金6923亿 四成房企未完成销售目标

1月郑州市区32块建设用地出让 房价上涨或放缓

2014郑州楼市"步履维艰" 闭眼赚钱时代不复返

这个元旦郑州楼市有点"冷" 春节后或出现小阳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