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企转型年 2014营销玩花样

河南商报  2015-01-08 08:57

[摘要] 2014年,房地产市场开始从火热趋于平淡。告别过去的高增长,郑州楼市跟全国楼市一样,正从 时代慢慢步入白银时代。

2014年,房地产市场开始从火热趋于平淡。告别过去的高增长,郑州楼市跟楼市一样,正从 时代慢慢步入白银时代。

市场不景气,房企转型,恰好是营销大展拳脚之时。2014年,在告别了快速增长的 十年后,郑州的房企开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种各样的营销手段层出不穷,成为过去这一年精彩的注脚。今天,就让我们回眸,盘点一下2014年的各种营销手段。

01

房产“众筹”兴起

众筹项目被疯抢

2014年被视为郑州房地产众筹元年。

2014年10月28日,永恒·理想 推出河南 众筹项目,一套87.76平方米、市场价98.7万元的两房成为众筹目标,众筹 单位小为1000元/份。消息放出后,购房者热情瞬间被点燃,仅仅117秒钟,49.5万元的众筹款项便秒筹成功,郑州首例众筹告捷!

点评: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拿一套或几套房来做众筹,虽做出很大让利,但足以吸引眼球,扩大自身 度。众筹存在一定风险,目前缺乏相关的法律保障,也让人担心是否存在非法集资的嫌疑。此外,如果房价下跌, 者的 自然亏损,购房者在参与众筹之前,好先了解清楚相关条件再做决定。

02

网上卖房试行

开发商也建电商平台

今年,郑州也有不少开发商纷纷加入电商行列,他们有的与媒体寻求合作,有的单独建立网站平台,寻求多元化的销售渠道。品牌房企如建业、万科等都已建立了自己的平台,房产电商的发展趋势愈加明显。

据了解,郑州目前的电商实行的是线上线下合作模式,如在网上、报纸上进行推介,真正促进成交还是要靠线下运作,如在线下组织看房团到楼盘现场看房,再以各种优惠来吸引购房者入市。对于开发商来说,电商可以降低前期的宣传成本,对于购房者而言,参与电商活动则可以获得一定的优惠。

点评:从现有的房地产电商表现形式来看,线上的相关内容以团购和竞拍为主要方式。目前不少房地产项目与电商平台合作,大多还只是想要“赚吆喝”,将其作为一种新型的推广渠道。

03

自媒体营销,朋友圈里卖房

你的微信朋友圈里,除了卖衣服、化妆品的,是否也有不少卖房子的呢?2014年以来,开发商们也与时俱进借助微信等平台销售。

据了解,郑州微信营销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主要有保利海上五月花、康桥系列等。在微信上可以看到楼盘的自我炒作、促销活动和价格优惠,还有楼盘进度和现场情况等。

点评:微信营销可以低成本运营,提升业绩与利润率,有效地积累潜在客户。而对用户来说,可以灵活地了解到楼盘的信息,随时跟踪情况变化,不用跑到楼盘现场。

04

无差别全民营销,推荐买房就有高额

只要你能够帮助开发商卖房,你就是该楼盘的销售员,就能提取高额。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无差别的全民营销更能够吸引购房者。

据介绍,全民营销的主体包括企业内外部,除员工,还包括供应商、股东甚至 ,只要能带来客户都属于营销队伍的一员。在郑州市场,也有很多企业开展了全名营销,如正商、亚星、正弘等,这打破了企业原有的销售模式,任何人只要推荐客户或朋友成功购房,推荐人即可获得丰厚。

点评:全民营销模式能够聚合房企员工、会员、老业主、合作伙伴以及普通市民的社会资源,将其转化为企业的客户资源,帮助房企迅速积累有效客户,促进销售成交,并由此实现推荐人和开发商共赢。

05

联手二手房机构,实现更广覆盖

在市场不景气的时候,联手二手房机构进行销售也是一种办法。2014年,这种风气开始在郑州蔓延,有不少房企都选择和二手房机构合作,以求增加销量。

联手二手房机构是通过将二手房市场的客源引导到一手房市场买房的一种营销方式,该方式可以选择多家合作单位,点数也比较高,往往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点评:2014年许多二手市场销售员加入到一手市场的销售中。不过,因二手市场人员良莠不齐,加上一、二手房之间销售方式的差异,在推销时,易出现夸大宣传、承诺不兑现等现象,购房者在买房时应多留心眼,避免出现纠纷。

06

活动搬进售楼部

只为拉点人气

2014年,各家售楼部不再只是简简单单地展示沙盘,除了将蓝精灵、游乐设施、3D画展、蜡像等吸引孩子的东西搬进售楼部以外,还有跑车试驾活动等,创新活动层出不穷。“来看看我们的房子吧,现场登记不仅有优惠还能参加 活动!”如果你在大街上听到这样的话千万不要感到惊讶,因为不少开发商已经将闹市视为值得好好开发的 地带。

点评:为了吸引购房者,近期开发商们想出各种办法“求关注”,招兼职人员到大街上发传单,在商场设立售楼点,夜间开放售楼部。在闹市区设立楼盘外展点,是开发商“走出去”的一种新方式。

07

姿态放低

打折促销低首付

从2013年冬楼市变冷开始,开发商便不断放低姿态,由稳定房价,到 促销,再到低价入市,又到岁末促销, 、打折、低首付也成为2014年楼市的主旋律。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郑州楼市已有30多个楼盘推出低首付策略。据业内人士介绍,低首付活动能够有效降低客户的置业门槛,让客户能从容地置业。而其中的一成首付,则将置业者的购房首付压力降到了低,因此受到了诸多购房者的青睐。

点评:为完成2014年的销售任务,开发商在2014年末推出了不少优惠促销措施, 、低首付等让人眼花缭乱,对于购房者而言也有更多的选择。然而,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促销活动,购房者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 是打着各种“低首付”名头的首付分期活动,购房者一定要评估自己的经济实力后,再做决定。

08

大腕云集

营销也看明星效应

纵观这两年的郑州楼市,利用明星的娱乐性力量去拉动营销,已成许多房企进行营销推广的“家常便饭”,一时间,郑州楼市名人明星扎堆涌现,从那英到周杰伦,从纪连海到陈鲁豫,从李宗盛到邓紫棋,从林志玲到黄圣依,从周迅到陈奕迅,从李冰冰到高圆圆,再到近的熊黛林,一场场明星的助阵活动为楼盘赚足了人气,楼市娱乐风也越刮越猛。

点评:请明星办活动的营销方式很温和,让消费者在享受的同时,潜移默化认识该楼盘,比起售楼人员一遍遍打推销电话这种烦人方式,消费者还是 乐意接受的。但是这种营销方式也有弊端——投入较大,对直接促进签约的作用不是很明显,更多只是对品牌的宣传。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TEXT-ALIGN: left;FONT: 14px/21px 微软雅黑, sans-serif;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新年5折狂 总价45万抢购二环内  点击进入

 郑州楼市新常态 去库存将成主基调

2014郑州楼市"步履维艰"闭眼赚钱时代不复返

郑州直系亲属房产过户价低 二次交易缴更多税费

整体均价低!1月郑州主推低价盘

2014年终郑州楼市白皮书

郑州、开封“双城生活模式”即将闪耀登场,沿着城铁去置业为置业者提供了新的思维,未来或成潮流。位于汴西新区的大河·东都项目坐拥郑开城铁便利,受到不少购房者的关注,成为郑开置业的新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