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眼中的2015年机会:特大城市周边三线沿海城市

经济观察网  2015-01-07 17:22

[摘要] 2015年1月6日,在国泰君安举办的电话会议上,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未来看好像常州这样位于上海这种特大城市圈周边的三线沿海城市。这些由市场自我发展而非地方 刻意打造形成的产业集群区域,是万科看好的地区。

拥有较高市场声誉度和大量现金的万科,开始从一个地产项目销售者转为 商。

2015年1月6日,在国泰君安举办的电话会议上,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未来看好像常州这样位于上海这种特大城市圈周边的三线沿海城市。这些由市场自我发展而非地方 刻意打造形成的产业集群区域,是万科看好的地区。

1月5日,万科公布了2014年全年的销售数据,以2151亿元位列绿地集团之后, 第二。

谭华杰表示,“万科从来没有进行过中期分红。”但如果没有好的 ,董事会不会意气之争去随便 ,而是将钱返还给股东。

截至2014年9月底,万科账面上的货币资金达到487.4亿元,净负债率为26.2%。

谭华杰将现在一些地区地价超过房价作为不是好 的理由。他让 者放心,现有土地储备,足够万科开发三年时间。

在回答更看好几线城市发展的问题时,谭华杰表示看好三线沿海地区的城市。

“这些城市的产业发展、人口流动都是确定的。以日本为例,在于一线城市无法接纳的人、产业都会转移到这些地方。因此在特大城市周边的城市圈会发展好。”他说。

相比与此,他表示不看好 主导的开发区。

对于谭华杰看好的常州市,此前记者在当地采访时,一位当地商业银行个人按揭贷款主管却表示,对现状表示忧虑。

“现在常州、无锡的房地产市场,都处于供大于求局面。市场的风险不在于经济下行,而是没有人愿意 买房了。”他说。

另一个观点不同的地方是,谭华杰表示他们不看好二线省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

而在不少商业银行业务主管看来,虽然像南京、武汉等省会城市拥有高额的房地产在建数量,但这些城市对所在省份的资源聚集效应、城市各所大学的大学生就业,都将支撑二线省会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对于2015年的展望,谭华杰表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将交易活跃、价格稳定,但下半年房价或将开始上涨。

进入2015年,万科开始稳步推进物流地产项目。谭华杰认为,万科选择这个行业主要是其拥有较低的融资成本。

“外资机构与国内公司签署融资协议中,关键的是"反腐败条款"。如果涉及此事,国内公司的惩罚成本 高。而在这方面,万科得到外资高度认可,所以融资成本很低。”他解释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