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购房者吐槽:等"贷"等得心疼

大河报  2015-01-07 08:38

[摘要] 一路高歌猛进的房地产在2014年踩了刹车,市场繁华渐褪,而“量价齐跌”让不少购房者置身观望状态。而一些出手买房的购房者也不顺利,怎么等也等不来贷款,刚买的新房遭遇资产缩水,而中介市场也因为卖家买家心态不一而影响了生意。就这样,他们在“等与购”中度过了尴尬的2014年。

核心提示|一路高歌猛进的房地产在2014年踩了刹车,市场繁华渐褪,而“量价齐跌”让不少购房者置身观望状态。而一些出手买房的购房者也不顺利,怎么等也等不来贷款,刚买的新房遭遇资产缩水,而中介市场也因为卖家买家心态不一而影响了生意。就这样,他们在“等与购”中度过了尴尬的2014年。

尴尬的等贷一族

“我的心,在等贷,在呀在等贷。”这句改编的歌词,也许能描述买了房办不下贷款的购房者的心境了。回顾2014年楼市,引人注目的必然是苦苦盼贷款的等贷族。直至下半年,利好政策才逐步惠及到这些等贷的购房者身上,限贷解除了,房贷利率也下调了,但对于等贷族而言,似乎是空欢喜一场。其原因就是尽管央行早已降息,但是郑州大多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依旧在执行上浮,只见政策在纸上,一些办不下来的贷款面临着既求银行,又要看房地产商颜色的尴尬境地。甚至出现一些购房者办不下来贷款,而开发商又不给退房的情形。

在政策的扶持下,眼下等贷族办不下来贷款的情况有所缓解。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部分银行已经有了松口的迹象,但真正指望银行实质性的给予贷款利率优惠,也许只有等到2015年了。

尴尬的被限购一族

“早知道,就不如等等买房,我就不知道你着哪门子的急?”这一段,段先生整天被妻子数落着。段先生是外地来郑州的打工一族,早期在郑州买了一套4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居住。眼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为了给孩子一个充足的学习生活空间。今年年初,段先生毅然决定再买套房子。可是当时正值郑州执行限购的时期,按照段先生是无法再买二套房的,如果买二套房,必须再掏2万元,开发商说是规避限购政策所需的费用。可是等他签了合同后没几个月,就传来郑州限购解禁的消息,而且房子也没有涨价。这让他懊恼不已。妻子得知此事后也一直埋怨他。“原来当心房价会再涨,急忙出手了,谁也没有前后眼,政策咋变,我们老百姓咋会知道啊。”段先生说。

尴尬的投资一族

市民杨女一直有投资房产的爱好。而且这十年的房产投资也让她收入颇丰。两年前,因为限购政策,她一直没有再出手投资房产,2014年9月份,限购限贷解禁的政策让杨女士欣喜不已,她认为又可以出手投资房产稳赚一笔了。2014年10月份,她相中了东区白沙一楼盘和北区花园路一套低密度品质社区,并交了两套房的定金后,她明显感觉到市场的变化。她听说东区那家楼盘正在搞内部团购,只要交钱就可以享受团购价,价格比杨女士去售楼部问的价格还要低不少。而北区的那家楼盘不知道什么原因,开盘日期一推再推,从去年11月份推到12月份,从去年12月份推到2015年1月份。而且一期楼盘只开了几栋楼。“2014年市场行情的确淡了,不知道这次投资房产回报还有多少?”缴了定金的杨女士陷入两难的境地。

尴尬的房产中介

圈里人说,房地产中介才是真正的两头受气。市场好了,卖主把房价抬得高高的,中介销售小伙子低眉顺眼得求卖主降降价,也方便找个好买主。而市场不好了,买主又摆起了姿态,销售小伙子又得连哄带骗地忽悠买主,买房条件不要那么苛刻。尤其是2014年,市场形势不好,卖主不愿意降价,买主又一直在观望,即使找到了买主,贷款又难办。因此业务量一直不景气。僵持之下,成交难也是难免的了。

据了解,2014年的郑州二手房市场不容乐观,各种行业矛盾凸显。业内人士指出,提高经纪人比例能够解决中介行业一线员工分成少、人才流失多的问题,但并不能在本质上缓解房源信息与购房人需求不匹配、二手房成交价格不透明、中介服务费用高等关键性矛盾,未来房地产经纪行业将遭遇一场大洗牌。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TEXT-ALIGN: left;FONT: 14px/21px 微软雅黑, sans-serif;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新年5折狂 总价45万抢购二环内地铁房 点击进入

央行降息2015年月供有变化 执行时间看贷款合同

RET睿意德:盘点2015郑州商业关键词

房企违约潮至:佳兆业否认破产重组传言

1月郑州三环外预开盘独领风骚 中小户型占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