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阳一开发商4亿出让金交9个月了 多次进场施工受阻

大河报   2014-11-04 08:50

[摘要] “我们通过合法竞拍获得的土地,出让金交了9个月了,却一直没法进场工作”,连日来,南阳市常绿蓝桥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向大河报反映,该公司在南阳市区竞拍了一块113亩的土地,此后多次进场工作都受到阻挠,至今造成损失上千万元。昨日,南阳市国土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尽快督促有关方面解决这一纠纷。

“我们通过合法竞拍获得的土地,出让金交了9个月了,却一直没法进场工作”,连日来,南阳市常绿蓝桥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向大河报反映,该公司在南阳市区竞拍了一块113亩的土地,此后多次进场工作都受到阻挠,至今造成损失上千万元。昨日,南阳市国土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尽快督促有关方面解决这一纠纷。

开发商投诉|多次进场施工受阻

11月1日下午,记者在南阳市区滨河路西侧、杜诗路北侧找到了所反映的地块,该地块南侧是南阳市体育馆,东侧为白河景观地带,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地块四周已经拉起围墙。院墙内是一片空地,没有任何建筑物。在围墙和大门上,“赔偿没谈好,要求立即停工”、“后果严重”以及“立刻与我联系”等红色漆喷的大字十分醒目,并留有手机号码。

据常绿蓝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11月1日上午,公司组织施工人员进场,清运垃圾、平整土地,开展施工前期工作。几段录像显示,上午10时许,大门口聚集了一二十名男子,要求停工。现场施工人员报警,南阳市公安局仲景派出所四大队民警赶到后,这些男子四散开来,但并没有远去,依然停留在大门附近。随后警方将其中两名男子以及施工负责人带走,施工人员被清出,进场再次以失败而告终。

“这已经不是次了”,常绿蓝桥公司副总经理张宏理说,从今年9月开始,他们每一次进场作业,都会遭到同一拨人的阻挠。10月初,地震局工作人员前来做地震监测时,也被赶走,车还被踹了个大窝。11月1日上午,这些男子还恐吓要把现场施工负责人员打翻。

记者调查|花4.2亿竞拍的土地麻烦不断

据这些人称,他们在该地块上建有一个鱼塘,如今鱼塘被毁、几间房子被拆、变压器已经拆掉,但赔偿金却没到位。而常绿蓝桥公司方面表示,该块土地是2013年12月16日,公司在南阳市产权交易中心通过竞拍获得的,今年2月,该公司缴纳了土地出让金和相关税款4.2亿元,如今已经获得了土地使用证,项目的建设方案也已经通过规委会审核。

“我们竞拍时,该宗土地明确标明为空地”,张宏理说,在成功竞拍后,也没有人提出任何异议。直到今年9月份,才有人出来说,一个鱼塘补偿未到位。即便这一情况真实存在,也应该找地方政府来处理,跟土地受让方无关。

但眼下要紧的是,好几个月过去了,公司一直无法进场开展工作,影响了整个项目的进度,导致公司经济损失上千万元。

开发商无奈|多次向政府部门反映,但至今无果

常绿蓝桥所拍得的土地位于宛城区钓鱼台村,属于汉冶街道办事处管辖。

实际上,为了早日解决此事,常绿蓝桥公司曾多次向公安部门、土地部门以及宛城区政府反映,但至今无果。

张宏理说,此事也引起南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关注。分管城建工作的副市长郑茂杰专门作出批示,对常绿蓝桥依法通过竞拍拿到的土地,却因外部环境问题迟迟不能进场施工的问题,要求宛城区引起高度重视,对严重干扰建设者进行打击。

但在随后具体落实上,却没有大的进展。张宏理说,他找到土地部门,给出的答复是,鱼塘的补偿款已经发放,该宗土地不存在纠纷。他又找到南阳市公安局仲景派出所,却被告知,此事属于经济纠纷,需要双方协商。

“我们作为一个外来的开发商,是真心要来南阳干出一番事业的,没想到现在成了这个样子”,采访中,张宏理多次伤心掉泪。

3日记者采访了南阳市公安局仲景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常绿蓝桥公司在所拍的该项目建设时,有人提出该土地上原先所承包的一个鱼塘没有赔偿到位,因此阻挠施工。而经警方了解,当时拆迁时,政府曾对该鱼塘进行了赔偿,但赔偿款并未支付给鱼塘承包者。仲景派出所试图帮助双方进行调解,但未成功。

南阳市国土局有关负责同志称,此地块拍卖时,所有土地附属物已经赔偿到位,没有任何纠纷。常绿蓝桥公司施工被阻事件出现之后,南阳市土地局曾通过宛城区国土部门帮助解决,宛城区国土部门也答应予以解决,不知何故至今未予解决。他表态,将再次督促宛城区国土部门尽快解决。

超30城市调整公积金政策 业内称房价止跌已经明确

郑州一楼盘吞了购房定金 “售楼处”人去屋空

郑州193个重大项目年底前将开工 打通或新建41条道路

郑州公交车何时能"触电"?电动公交车推广可能性不大

房天下首届房产双11购房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