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商业地产存量上升 去化周期63周达历史新高

郑州晚报  2014-08-28 08:46

[摘要] 2014年以来,与住宅市场的普遍降温不同,商业地产市场在此番楼市调整中并未见太大波动。统计局实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前7月住宅销售额同比降幅为10.5%,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则增长了8.6%,年内平均同比增幅为近7%。

2014年以来,与住宅市场的普遍降温不同,商业地产市场在此番楼市调整中并未见太大波动。统计局实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前7月住宅销售额同比降幅为10.5%,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则增长了8.6%,年内平均同比增幅为近7%。

与此同时,万科、龙湖、绿地、华润置地等多家房企对商业地产频频加码,宣布将加大对该领域的投资力度。然而,随着品牌房企扎堆进军商业地产,部分城市供应量过剩、空置率高企等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相关报告显示,未来三年商业物业市场供应将超过3300万平方米,增长率达47%。

而刚刚发布的7月份郑州房地产市场月报也显示:郑州商业地产存量上升,达332.53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63周,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位。

商业地产的投资火爆,一方面可以证明城市消费商机增多、居民的消费能力提高,对城市未来经济发展更有信心;另一方面则显示出,目前郑州受到关注较高、占有销售比例较大,有代表性的多为主题商业街或专业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依托于中原经济区和重要交通枢纽的核心优势,郑州今后不断上升的经济实力将有助于吸引沿海资本、企业、人才在郑州集聚。结合航空港区、高新区等的规划,大力引导大型企业入驻,大力发展产业集群,提升规划区内的品质凝聚力,未来郑州的产业地产将大有可为。

从发达地区的商业地产发展历程来看,主题商业形态不仅是城市化的标志,也是商业发展到高级阶段的产物。而郑州目前多数区域都缺乏高品质主题商业物业,来提升区域的商业消费品质。在中原经济区的规划建设中,郑州拥有核心的地位,其对周边城市的产业拉动、高端人士的吸引,具有巨大优势。在此背景下,市场必然呼唤具有更多价值的商业产品出现。

因此,正如河南省商业行业协会副会长何宏剑所说,对于市场而言,永远都是有旺有衰。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盖了合适的商铺,给了合适的经营者,去化率自然会很快,甚至有可能出现“日光盘”。而没有好的业种、业态的定位,以及对投资人购买偏好和消费者结构的研究,这样做出来的商铺,就有可能“空置”。

中指院:楼市未能回暖 放松限购效果有限

有地拍卖就遭抢 郑州楼市为何偏爱西北郊

贷款利率仍不降 4大低首付盘还怕你买不到房?

郑州商业地产“内忧外患”错位经营遇见繁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