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首次同步下跌楼市下行 放松楼市信贷呼声高

广州日报   2014-08-25 14:25

[摘要]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北上广深房价环比同时下滑,其中北京更是首次下跌。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月份,北上广深房价环比同时下滑,其中北京更是首次下跌。虽然数据变化的时间还相当的短,但在当前楼市持续下行的背景下,一直是楼市旗帜的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房价环比同时下跌,对市场预期影响可能产生加倍放大信号的作用,很可能推动房价进一步下跌。

房价持续下跌的背景下,46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已有大部分以各种形式调整放松限购,北上广深会不会成为限购政策的最后坚持者?尽管北京、广州 等都明确表示,不会放开限购,但是市场上的各种蠢蠢欲动和期盼一直没停过。如果房价下跌幅度过大且带来连锁反应,而其他救市手段效果又不明显的话,北上广深还能否坚持限购?

事实上,各种变相救市传言就没断过,空穴来风,未必无因。8月16日晚间,网络上流传出一份银行上海分行系统内文件,基本内容是重新定义了“首套房”概念:一是将外地购房贷款结清、本地无房的购房算为首套房;二是将2011年1月31日前有二套房贷记录,但现已全部结清并且在上海无房的购房,也按首套政策执行。虽然上海尝试放松限贷的消息很快被否定了,但这份据称是建行所发的文件还是立即让市场兴奋起来。有分析认为,这份文件并非全面放松限贷,很有可能只是适用于该行所谓“一楼一策”差别化信贷政策的合作楼盘,是为了解决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将银行拥有的开发贷转变成购房人的按揭贷。这与当初各城市放开限购条款一出就“见光死”的情形多么相似呀,而这些城市在经过了各种试探否认后终究还是或多或少地松了松绑。

在进行房地产调控时,限购与限贷政策是作为一个“组合拳”的形式打出的,当前大多城市也只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限购,效果还相当有限。想彻彻底底扭转楼市局面,放松甚至取消限贷一直备受市场期盼。目前房产界正在呼吁放松楼市信贷,以期能够彻底扭转购房人的预期。有业内人士认为,像北京、深圳传出酝酿调整普通住宅标准,上海传出放松限贷的消息,或许一线城市将走绕开限购这道红线,直接松绑限贷曲线救市的道路。

 郑州限购取消8月9日,郑州房管局官方微博发文:8月9日起,在郑州市内五区、郑东新区购买住房时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以及居住、纳税和社保等情况证明,这意味着郑州正式取消自2011年1 月起执行的限购政策。郑州房天下发布“郑州限购松绑 对楼市影响几何”调查,邀请广大网友投票!调查一经上线,就引起千余名网友的广泛参与。他们对此次郑州放开限购的态度也千差万别。其中,31.76%的网友表示乐观,对未来楼市有信心;表示松绑限购对楼市现状无影响的占32.22%;另外,不看好房产市场,认为郑州楼市或继续低迷的比例,占36.02%!因此,仅31.76%的网友乐观看待楼市,近七成网友认为松绑对楼市无影响或不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