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业绩分化加速 地产商称不会再有高增长

中国经济网  2014-05-19 17:59

[摘要] “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研究报告”日前在京发布,报告称2013年上市房企业绩分化日益加剧,资产负债率达到近4年最高水平。

“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报告”日前在京发布,报告称2013年上市房企业绩分化日益加剧,资产负债率达到近4年水平。不过,面对一季度楼市的惨淡开局,部分开发商表示这是楼市已步入平稳发展期的信号,造成一季度楼市低迷的核心原因是土地超量供应、产出速度快于需求速度、产能过剩等,目前房地产已进入平稳发展期,市场将在2013年的高位上波动,直到2020年以后。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对135家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和45家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研究显示,2013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实现了稳步增长,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由于规模效应、管控水平、运营效率的差异,导致上市公司在盈利表现、财富创造力和财务稳健性等方面的分化日益加剧。

2013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规模稳步提升,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营业收入均值为56.15亿元,同比增长30.10%;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营业收入均值为194.37亿元,同比增长30.08%。同年,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净利润均值为7.29亿元,同比增长8.31%;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净利润均值为34.02亿元,增速降至13.05%。房地产上市公司在2011年末及2012年上半年降价促销的项目于2013年集中进入结算期,导致利润空间缩小、净利润增长趋缓,与营业收入的高增长节奏形成较大反差。

股东回报方面,2013年,沪深及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净资产率均值分别下降至12.26%和18.18%,每股均值与2012年基本持平,分别为0.37元和0.64元。具体来看,沪深及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中分别有54%和42%的企业净资产率出现下滑,且大多为资产规模小、业绩表现一般的中小企业;同期龙头房企则实现了有质量的增长,行业发展分化加剧。

财务方面,2013年末,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均值为64.17%,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均值为69.19%,较上年分别上升1.90、2.14个百分点,达到近4年水平。剔除预收账款后,沪深上市及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的有效负债率均值分别为50.88%和55.59%,较上年上升2.40、1.29个百分点,但总体负债水平仍处于合理可控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