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降价假摔居多:直接降价城市仅6个

上海证券报  2014-05-07 10:45

[摘要] “年初以来新房市场的低迷至今未有明显改观,随着上半年业绩周期临近,预计5、6月将有更多上市房企加入降价促销队伍。

尽管自2月杭州德信北海公园宣布降价后,降价风波在多地持续发酵,但据记者了解,在二十余个城市中,真正出现直接降价的城市只有6个,实质性降价楼盘也不过9个,其余多为减少首付成数、特价房、团购房等常见的促销形式。

记者测算上述9个项目楼板价在降价后售价中的占比发现,这些项目楼板价占目前售价比重多在40%至60%之间,如果考虑土建成本和资金成本,除少数楼盘由于前期地价较低,降价后仍有获利空间外,其他楼盘大多已经贴近成本线,亏本风险骤增,高地价项目在楼市下行通道中风险凸显。

直接降价鲜见

近期,楼市降价传闻此起彼伏,但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在其调研的21个城市中,截至4月30日,只有杭州、常州、成都、沈阳、宁波及惠州等6个城市有楼盘采取直接降价的方式促销,且降价项目以高端楼盘为主,降价幅度在5%至25%。

“在现有的各种促销模式中,除直接降价外,其他主要包括低首付(零首付)、特价房、新盘低开入市以及团购等。”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刘渊告诉记者,与其他促销方式相比,降价是开发商最后的选择,目前各地真实降价的案例仍不多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